明鏡新聞網:中國著名記者高瑜失踪

一直與高瑜保持密切聯繫的北京學者擔憂地對明鏡新聞網說,他與高瑜已失聯60小時以上。與高瑜兒子的聯繫也不成功,高瑜唯一的兒子的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關心高瑜的朋友已經開始在網上散發“尋人啟事”, “啟事”稱高瑜自4月24日之後就失去音訊,其直系家屬電話,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如果有任何人知道高瑜女士消息,敬請告知,以解懸念,並懇請大家尋找高瑜。


高瑜2013年11月4日接受《中國密報》專訪(李安琪攝)

高瑜1980年進入中新社,成為專稿部王牌記者,後成為被北京取締的中國著名報紙《經濟學週報》的副總編。她的 好友陳子明評價她“是1980年代以後,中國女記者中的第一人。”

明鏡新聞網記者也嘗試通過各種方式設法與高瑜及親屬取得聯繫,也均未成功。

高瑜因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次會議引起朋友關注和擔心。北京學者對明鏡新聞網說,隨後,朋友去高瑜家尋找,但見大門緊鎖,於是嘗試聯繫她的兒子,也一直杳無音訊。

據悉,已經有多人前往高瑜家尋找高瑜,均未發現任何高瑜及其家人線索。

高瑜原定5月2日前往香港國際中文筆會會議,會議組織人聲稱目前也不知高瑜的任何消息。

高瑜一生曾兩次進入監獄。第一次是1989年6月3日被秘密逮捕,強迫失踪450天;第二次是因為給時任政協常委的香港徐世民的《鏡報》撰稿被判刑六年。

在30多年的新聞職業生涯中,高瑜是中國獲得國際新聞獎最多的記者,其中包括聯合國第一位新聞自由獎獲得者。

2013年10月高瑜訪問美國時,一位對中國形勢悲觀的朋友對她說,現在中共整頓網絡,抓大V,搞意識形態亮劍,擔心高瑜第三次進去,但高瑜說,世界新聞的中心舞台在中國,於是,依然決定回到北京,繼續從事她一生喜愛的新聞事業。

高瑜2013年11月4日曾接受《中國密報》長篇專訪。

12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