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议人士陈建芳被强迫失踪,访民北京拉横幅吁依法执政

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国各地继续有异见人士遭当局维稳控制。上海的陈建芳和大连的姜建军上周六(10月14日)分别被公安带走,其中陈建芳至今下落不明。而在北京维稳不断升级之下,数十名访民日前集会,呼吁当局依法执政。

成为当局维稳对象的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原本计划在中共十九大进入倒数期之际,离开上海暂避,但上周六在杭州机场被公安带走,怀疑是她的身份证,泄露了她的访民身份。熟悉她的异议人士朱金娣表示,陈建芳家属周五早上接到上海南汇区航头镇一名公安的电话,通知他陈建芳在杭州机场被拦下,而陈建芳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朱金娣: 她前夫也不知道她到哪去了。民警打电话告诉她前夫,说陈建芳在杭州机场,叫陈建芳的前夫打电话,叫她回来,接下来,她前夫就打电话给陈建芳,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因为我们的身份证跟别人的是两样的,不管到哪里去,敲出去(声音)跟别人的是两样的。

同一天,辽宁省大连维权人士姜建军也一度被甘井子区公安维稳控制,数小时后获释。姜建军周一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相信公安短暂扣留他是另有目的。为了避免手机的通话资料等纪录外泄,他当着公安的面,把手机弄坏。

姜建军: 他(公安)可能想从我的手机里,拿出我转贴的证据,我把手机整个全卡碎了。在派出所里面,有5,6个人抢我的手机。我用右手,朝沙发的边,卡了几下。7月份他们把我手机拿去以后,就一直没还我,我特别生气。我就把它卡碎,说谁也不用看了。

十九大前夕,有大批访民聚居的北京房山区长阳镇被当局视为维稳重点。当地十多名访民, 接近2个星期前,冒险在区内举起横幅,要求当局依法执政。一名姓李的河北访民表示,她们早已预期维稳会升级,才会提前拉横幅。

河北访民: 不单是现在,从8号,我们这种身份比较敏感的访民,都已经被上岗了。不论你在那里住,他们都想尽一切办法,打听到你的行踪,以我自己来说,我是河北人,我去其他城市自费旅行,都是不可以的。包括北京几个最大的上访村,他们从中秋节之前,已大规模抓人了;地方要求北京警方配合,去抓他们所属辖区的访民。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 石山/寇天力 网编:瑞哲)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