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维权人士于云峰突遭警方带走

10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维权人士于云峰突遭警方带走,多部手机也被扣押。家属向本台表示,于云峰被抓前一天刚与广东维权人士徐琳的妻子通过电话,或与该案有关。

笔名“董孤直笔”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10月9日下午17点50分左右,被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及健康路派出所的警方带走。

于云峰的妻子李可人10月10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警方以“寻衅滋事有关”的名义将人抓走,同时还扣押了于云峰的5部手机。但是,对方没有出示法律手续。家属目前仍不知道于云峰是被传唤还是拘留:

“拿走了五部手机进行查处,昨天下午5点50被带走的,我们现在一直在等消息。昨天晚上在公安局一直等到凌晨两点多才走。今天我们一大早来了也是在公安局门口等候。到现在办案人电话都打不通,人拘留了还是没拘留,我们都不知道。”

李可人表示,时值十九大召开前夕,而于云峰被抓前一天刚刚与徐琳的妻子通过电话,相信与此有关:

“因为十九大,再加上广东的徐琳老师,他是词曲作家因(创作了)《站在正义这一边》被抓了,被抓之后,于云峰一直在关注。在(于云峰)被抓的前一天,和徐琳老师的太太还通过电话,第二天就被抓了。”

本台记者10日拨打“扣押物品清单”上留下的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电话,对方表示不清楚有关事件。

记者:“我想问下,于云峰现在还在不在你们那儿?”

对方:“谁?”

记者:“于云峰,就是昨天下午被你们警察带走了,留了电话,我想问下他还在你们这里吗?”

对方:“我不知道,不清楚这个事。”

而办案警察王文杰的手机号码则提示关机。

今年9月,广东维权人士、歌曲创作者徐琳、刘四仿相继被警方带走。目前,两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名义刑事拘留,关押在广州市南沙看守所。

在他们被抓后,于云峰曾多次发声表示声援。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何平 网编:郭度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