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PX事件刑拘24人批捕5人 36人受行政处罚

中新网茂名4月23日电 (记者 梁盛)3月30日起一连数日,广东茂名发生PX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茂名警方2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事件刑事拘留24人,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5人;行政处罚36人,其中送社区戒毒2人。 茂名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惩处该事件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和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3月30日上午,茂名市区部分市民为了表达对拟建PX项目的关切,在茂名市委门前大草坪聚集,并在个别路段慢行,表达诉求,整体情况较理性平和。但从当天晚上22时30分后开始至31日深夜,部分不法分子借机制造混乱,发泄不满情绪,不仅打砸公共设施,甚至出现焚烧汽车,拦截救护车、消防车等行为,当地政府迅速处置,最终有效控制局面。

4月3日下午,茂名市政府就PX项目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是次事件的处理情况,并就事件中人员伤亡情况及学校学生安全、事件中受伤人员的治疗情况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博讯 boxun.com)

中国新闻网 | 2014/4/23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