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 榀:那些值得铭记的街头民主运动勇士们

2014年10月3日,谢文飞、王默、张圣雨在广州被抓,到今天整整三年,他们三人都被以“煽动颠覆罪”判刑入狱服刑,谢文飞、王默每人获刑四年半,张圣雨获刑四年。他们是勇士,是一线抗争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国街头民主运动的主力!

谢文飞原名谢丰夏,湖南郴州桂阳县人,今年40岁,早年来到广东打工,后来在微博上受到自由思想启蒙,被从红色洗脑中拯救出来,随后开始在网上关注公共事件,宣传自由民主知识。2013年8月份,张圣雨去增城见谢文飞,带他进入广州公民圈,谢文飞刚进入公民圈就开始积极参与一线抗争活动。2013年十一前夕谢文飞和陈剑雄在广州闹市区拉横幅,要求【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被刑拘一个月,此后的新余刘萍案开庭、曲阜事件、建三江事件、郑州三看抗议事件……几十次的活动中都留下他的身影!2014年10月初,谢文飞和王默、孙立勇、李宝霖、孙涛等多位朋友一起,拉横幅声援香港,于当晚被抓,和王默成为同案,2015年11月19日第一次开庭,2016年4月8日被以煽颠罪判刑四年半,据说开庭当日法庭上响彻他和王默“打倒xx党”的口号声,那种坚强和勇敢,溢于言表!谢文飞目前关押在广东河源监狱,刑期至2019年3月份。

王默,江苏淮安人,新浪微博资深转世党,人称“黑狗”,长期在网上发帖,反抗公权力祸国殃民,宣传普及自由民主理念……几年前走出网络,在各地和网友见面交流,并参与到一线维权活动中,主导参与了不少颇具规模的抗争活动,造成相当大影响,王默有勇有谋,做事干脆利落,当然他的勇气也是出类拔萃,2014年10月初,刚刚被从淮安看守所取保候审的他来到广州与多位朋友一起拉横幅声援香港,当晚与谢文飞一起被抓,2016年4月8日被以“煽颠罪”判刑四年半,目前关押在广东乐昌监狱。

张圣雨,原名张荣平,1969年生,湖南郴州桂阳县人,与谢文飞同乡,多年前的qq群民运时期,他就是活跃人士,2011年前后开始在广东地区见网友,以及从事街头活动,包括举牌、喊口号、拉横幅、发传单、游行示威,影响颇大,是广东地区一线抗争的早期活跃人士之一,曾因积极参与抗争,被几十次行政或刑事拘留,长期的打压并未让他忘记初衷,困境中始终冲锋陷阵一往无前……2014年10月3日因为声援香港被抓,2016年4月8日遭判刑四年,罪名亦是煽颠,目前关在广东梅州监狱。

谢文飞、王默、张圣雨,这三位活动人士,都是近几年兴起的,以网络为平台和枢纽的民间抗争活动中积极的参与者,他们有诸多共同之处,最突出的还是勇敢,毫无保留不加掩饰的勇敢!当绝大多数中国人在贪腐流氓群体的剥削和压迫下逆来顺受苦苦挣扎的时候,他们已经觉醒,并且把理想付诸于行动,直接正面进行抗争,与作恶者对抗,为弱势群体发声,他们并不强大,但却不屈,纵使身陷牢狱,仍坚持自己的信念,这种自我牺牲精神,非常可贵!

国内近年兴起的街头民主运动和声援围观活动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参与者,这些勇士们不惧打压奋勇向前,所进行的抗争,通过网络和媒体传播,造成很大影响,在中国的民主运动史上留下光辉一页,当然大家也付出极大代价,很多人入狱,受到严重迫害,但是,这根本无法阻挡中国人争取自由民主的步伐!

在此,祝愿所有抗争者们中秋节快乐!祝愿仍在狱中的朋友们平安健康!希望更多人铭记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向他们学习!!!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