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编辑丁灵杰被警带走,家属未收通知

中国“民生观察”网站编辑丁灵杰日前被警方带走,住所被查抄,家属表示未收到来自官方的通知,不知道她人在何处。有分析认为,丁灵杰“失联”或与“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案有关。

9月22日,在山东淄博亲戚家中的丁灵杰被当局绑架。23日晚,亲戚发现其住所被抄,家中一片狼藉,电脑、行李等物品丢失。

本台记者25日致电丁灵杰的弟弟丁灵欣,对方表示至今没有接到过政府部门的电话,他也不清楚姐姐目前身在何处。

记者:“您现在有没有您姐姐的下落?知道她到底在哪里?”

丁灵欣:“不知道。”

记者:“不知道她被抓到哪里去了?”

丁灵欣:“不知道,政府(做)的,根本没有通知家属,我们也不知道。”

丁灵欣表示,丁灵杰长期居住在京,据家属所知,并没有进行什么违法活动。

发起成立“丁灵杰关注组”的维权人士徐秦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了解到,丁灵杰是被北京公安局石景山分局的警察带走的,她曾致电石景山公安分局,对方声称需向当地派出所查询,而山东淄博松龄路派出所的警察则表示,需请示领导,之后就再无回复。徐秦认为,由于丁灵杰是“民生观察”网站的编辑,她的失踪或与刘飞跃案有关:

“北京公安局的到山东去抓人的,而且她家里抄了,抄家(意味着)性质应该升级了,不是一般的维稳……负责人刘飞跃不是被抓了很长时间了吗?曾经也找过她,希望她去做刘飞跃的工作,她躲避了,这个事就没有落成。估计还是因为这件事吧。”

刘飞跃是“民生观察” 网站的创办人。去年11月17日,他被随州市公安局刑拘,今年5月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在被退回补充侦查后,又新增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瑞哲)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