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庸:动机治罪不可取,烂刑报复不可活——有感于江天勇自述有罪

今天,709律律师江天勇案电视直播庭审,江律律师被控有罪!自己认罪。

犯罪事实腾讯网 记载有: 2009年年以来,214条推特微博言论直接攻击政府、煽动颠覆政权,接受境外媒体采访 (境外媒体,境内媒体全部性党了)有70次言论直接攻击政府、煽动颠覆政权。 (7年时间 214条微博推特,其中因推特国内看不到应扣除,微博每年不到30条,一个月不到3条,影 响力小得很嘛,根本不够卖力,我一天都要发3条以上微信,而且境外媒体我们根本看不到, 而且看到的境外媒体,也被曝光办公及注册地址就在北京——假境外媒体) 。

2016年7月,围观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他煽动别人围观,事后接受外媒采访,又抹 黑我国司法。 (境外媒体我们看都看不到,抹黑再起劲也没有用啊,而且别人围观是别人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他不过是吆喝了声,他又没去) 。

2015年张凯案,煽动张凯及家属对抗司法机关。 (律师向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做最有利自己的事情怎么可能是对抗司法机关,且对抗司法机关是天经地义的啊,司法机关总是挖坑钓鱼害当事人,没有律师,如何对抗得了司法机关?司法力量如何平衡?这是常识,何罪之有?)

2015年的谢阳案,他指示……煽动……意图对我国政府和司法机关施压,严重损害了我国司法机关形象。 (这一事情我不明白了,作为律师同行,指导律师家属怎么做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且民众都有自己的判断力,会被误导吗?江天勇发一个,你司法机关如果公开透明办案,民众会被误导吗?而且他的行行为是争取谢阳家属最大权益天经地义职责所在,意图对政府和司法机关施压,政府怎么和司法机关搞到一起去了?行政和司法不是独立的吗?如何抹黑得了政府?而且怎么知道他的动机是这个呢?他的动机难道不是、不可以是“促进谢阳案公开公正审判吗?)

2015年的刘星案,存钱也是罪啊?转发帖子,意图制造不良社会舆论, (准许天天新闻联播为党牟利,不许人家关注一下孤儿院长大的刘星,为刘星送温暖吗?) 上述腾讯⽹网记录的江天勇犯罪事实,根本不成立。理由如下:

1、江天勇7年发布214条微博和推特,其中推特在国内根本看不到,不能算做在国内发表言论。扣除这些,每个月3条攻击政府的言论都没有,充其量也就是偶尔发发牢骚罢了。

2、政府和政权本来就是拿来批评的,因为政府的运转是纳税人纳税支撑的,就算你好好干活了。我不高兴也可以骂你,谁叫你用了了纳税人的钱呢?

3、偶尔发发牢骚,虽然有3万粉丝,也没有哪个粉丝在江天勇发微博推特感召下, 就组织武装起义,有杀党委书记和党委成员的行为,实施推翻共产党领导的暴动!就算有暴 动,不是因为江天勇的微博推特,江天勇发的微博推特煽动无效!一个发表言论没有造成任何后果,怎么就有罪了呢?

4、最关键的是,所有列举的五项事实,都是以“意图……”为行为陈述后的结尾。也就是强调江天勇做这些事情的目的和动机,就是为了推翻……。即:动机入罪。 我们知道,动机是不可证实的,行为的动机具有复合型,一种行为有多种动机,这在庞龙的《宽容》 (上海海译⽂文出版社出版)P156有记述。

因为动机不可证实,所以在罗伯特议事规则里面,把猜测动机视为“非法”行为!但是,我们这个国家,却把动机作为判决行为人行为“违法”的依据之一。比如: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七⼗十条 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什么叫赌资较大的?我不说了。前面的“以营利为目的”其实就是动机定罪。如果在一起玩牌,被人举报 (举报者肯定有酬劳) ,那么有没有“以营利为目的”就是关键,就是说警察问你是否想赢点钱,或者“顺便便赢点钱”,如果你说是,然后签字画押,那就违法了。如果拒不承认“顺便便赢 点钱”,认定打牌就是想交几个朋友,或者无聊打发时间,那么动机就光明正大了。不违法。 警察也处罚不了你。这就是最不利于你的动机,一旦你承认,那你就完了。但你并不一定知道这中间的关键,我今天在这里告诉你,凡读我文章的,我就是“教唆你们对抗司法机关了”! 我也算违法了。其实,什么事情怎么回答对你最有利是律师应该告诉你的。如果律师这么做是有罪,律师缺席或者不为当事人服务,司法平衡如何实现!

腾讯新闻所登的五个事项,讲述江天勇通过自媒体发布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目的也可以是为了促进法制进步,改进司法机关工作作风,背景不过是媒体只为党服务,而没有媒体 为大众服务的情况下,通过自媒体渠道想唤起大众对不公司法或制度缺陷的关注,改善自己的职业环境,这些都是江天勇的动机选项,堂堂正正,凭什么用最不利于江天勇的动机来定罪呢?江天勇作为一个律律师,难道不知道哪一个动机最不利利于自己,哪一个动机最有利于自 己吗?而选择最不利于自己的动机给自己,承认自己有罪,这要经过多大的打击、受到多大 的胁迫才能做的事情。这属于抓屎敷脸!

我听一个北大法学博士讲,人只有在身体遭受到酷刑、精神受压同时超过临界点的情况下,才会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一是血口喷人,让他指认杀人谁就杀人,二是抓屎敷脸,让他承认自己干了什么,他就承认干了什么!身体和精神任何一方面挺住了,都不可能做出不可理理喻的事情…… 现在,江天勇用最不利于自己的行为动机来解释自己的行为,其实就是抓屎敷脸!他说他没有遭遇酷刑,更是欲盖弥彰!

纵观案件,腾讯新闻无意间暴露了,也可能是起诉书自己透露了,江天勇攻击司法机关(包括审判、起诉机关)和政府,所以司法机关要办他!这就是典型的打击报复了!按照公正原则,江天勇攻击了司法机关,司法机关作为受害⽅方,无法判定江天勇是否有罪!司法机关作为当事方,应该回避! 所以,这还是一起典型的司法机关的“公报私仇”!滥用刑罚迫使江天勇抓屎敷脸!相当恶劣!滥刑事件! 动机治罪不可有! 滥刑报复不可活! 今天是江天勇! 明天就是你! 后天就是我!

2017年年8⽉月22⽇日

(因手机无法照相,没能把腾讯新闻关于江天勇案件的介绍拍照置于本文,以便于对照,抱歉,烦请有心的可以自行行拍照留存) 补记: 1、8月22日《新闻联播》里一对怀孕的小夫妻,说自己在美国怀上了小宝宝,看到央视播的法治五年,觉得中国法治越来越好了,决定不⽣生在美国,要生生在中国!真是太娱乐了! 2、中国司法如此搞笑,人不辱之,自辱之!哪里是江天勇欺负了它,它咬江天勇一口, 是得了狂犬病乱咬人罢了!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