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关于公民不合作的断想

在专制社会里,你要从事带来民主和自由的正义事业,难免会遇到各种阻挠,比如被抓、被打、被误解、被侮辱、被判刑、被切断经济来源、家庭破裂乃至失去生命。所以一个人准备去从事这样伟大的事业之前,自己应先在内心问自己准备摆上什么代价,然后按照你愿意承受的代价来做事,不要强求,自然成长。

14-1-6

非暴力的本质是自我牺牲。你愿意怎么自我牺牲那是不同的,会有很多不同的表现形态。殉道者的牺牲是非暴力的最高体现形式之一,这是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力量的原因,比如纪念林昭。在教会里更容易体会到这一点。教会就是围绕耶稣的死而展开,教会极度重视殉道者。虽然这些年来,错误潮流的影响让人们忽视了教会历史和道路上这宝贵的一页,但是觉醒的教会是一定要珍视殉道者的血的,这是有形教会最珍贵和可触及的见证。一个国家也是一样。我们如果不沿着自由殉道者的方向前进,是注定无法走远的,也根本达不到自由的应许之地。

2014-1-9

本文发布在 唐荆陵.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