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快讯——【同城公民圈可以做什么】

【同城公民圈可以做什么】@王成律师: 【千城百人十件事,一人一事自由】滴水穿石,铁棒成针……[微笑]理性的批判探讨、可操作的行动促使公民运动的形成和公民意识的养成,远比与专制苟合、对未来悲观、对现状牢骚要强上百倍!

@迟夙生律师: 秘密的沈阳市公安局大楼,凶巴巴的接待窗口。为对无管辖权办理大庆人郝井双案件的情况进行投诉,来到宏伟不掛牌公安大楼,这里支我们到控告部门,隐蔽的控告部门直接驱赶律师,真正理解了为什么许多律师被逼得发公开信,真无法把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律师意见送进去。@公安部刑侦局

胡贵云律师倡议:兩會即将召開,強烈地建議政府:請全部徹底乾淨地清除混入兩會當中,不具有中國國籍或具有雙重國籍的外國人所具有的代表資格;這是中國人民的兩會,不是什麼世界性的會議;希望那些外國人還是保留一點你們作爲外國人的尊嚴,主動地離開兩會,回到你們各自的國家參政議政去吧。

@闾闾15: 经常批评梁振英的商业电台敢言名嘴李慧玲,昨日突遭商台即日终止聘用,座位被强行清理,震惊各界。李哽咽说“消息很突然”,称:“我会坚强!如果我们今天沉默的话,明天就会全体被沉默。今时今日,全香港每一个人都很危险。我不是家奴,我是新闻工作者”[拳头]

@隋牧青律师:敬告各界朋友:本人与武汉张科科律师已接替@程海律师 和@王兴律师v ,成为丁家喜的辩护律师。这位义人高度肯定程王两位律师的辩护工作,意欲继续委托两位律师为其辩护,无奈遭海淀法院的非法阻挠、拒绝。对于程王两位出色的辩护工作,本人感佩至深!有机会出任这位义人的辩护律师,本人至感荣幸!

@MZ王定邦三世: 【维权新时期】网络兴起以前,人人各自为战,臣民意识深重,民权意识飘渺,维权案例基本都属于祈求获得当局安抚。于斯时,维权者很容易都分化,带头的人基本没有好下场,也未能获得荣誉。网络兴起后,大众抱团取暖,互为声援,千里奔走,不惧囹圄,维权已进入与当局对立新时期。

郭泉是南师大副教授。@麦田的兜儿: 郭泉博士,南京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因宣传宪政理论,普及宪法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2013年12月8日,郭泉博士从服刑的南京浦口监狱传出来话说:“我不会到美国,我的工作在中国,现在坐牢就是工作。”郭泉入狱已满5年。尚有5年刑期。

@草根儿传媒:【河南多地建上访训诫中心被指变相劳教所】河南多地建有上访训诫中心,职能多为对上访者“进行24小时不间断训诫、警告和劝导教育”。新野公安局消息显示,当地财政拨款7万元建设训诫中心,共设置9间办公室、2间训诫室及厨房等,配全程监控设备,经费全部由县财政实报实销。

@徐昕:【河南两地回应“变异劳教”:好像是省里统一安排】河南多地建“非正常上访训诫中心”,网友质疑其为“新兴劳教所”。驻马店市政府网站称,建训诫中心是处置非正常上访新路子。今日上午南阳市委宣传部称:“这好像是省里的统一安排。”而河南省委宣传部没有回应。

@邬宏威律师:【无锡黑监狱大揭秘】@郑建伟律师 沈爱斌在被抄家以前,已经将当天的视频资料全部拷贝给我,我也将拷贝给了可靠的朋友,陆续释放给大家,让大家看看丁红芬、许海凤、沈爱斌、吴平、施高洪、殷白妹、殷锡金、郑炳元等人的“聚众扰乱犯罪”行为,揭露无锡黑监狱实秘密视频:http://v.qq.com/boke/page/y/m/6/y0115uirnm6.html

@于建嵘: 有关部门强烈要求下,我本月二十日发的一条博文被删除:北京某宾馆地下室实际上是某省驻京办关押上访者的黑监狱。没有人与我讨论是否是事实,但有人反复强调政治影响。我不明白,这些如此讲政治的官员,为何还要如此明目张胆地迫害公民?想到没能帮上那些求援的上访者,我一夜无眠。求转发!

@李庄:#广州资讯10#,谁能想到,这种起重用的手动葫芦,竟是胡伟星所谓“涉黑案”专案组的审讯工具,众被告被抓之初,均被摁在地上双手反铐,用它将被告悬空吊起,直到求饶并同意在事先编造的笔录上签字才将人放下。吊前,警方问吴秉强:知道这是何地吗?答:公安局,错,这儿是“屠宰场”!不老实就吊起!

@王晓渔: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在南京大学的演讲太客气了,讲到文革,使用的表述是“大陆轻忽中华传统文化的1960年代”。即使如此,有些门户网站还是把演讲全文删除了。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