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律师:黄晓敏会见小记

黄晓敏自2017年5月17日失联后,从6月14日寻找开始至今的3个多月里,在其妹黄晓芹的不懈寻找乃至夜宿有司门卫的努力下,本辩护人漫长的等待中终于接到其妹告知此案到审查起诉阶段,并可以会见的电话。

9月1日在尚不能明确知晓涉嫌罪名(会见时得知涉嫌寻衅滋事)的情况下,本辩护人一早兴匆匆的赶到成都市看守所申请会见黄晓敏。回想起之前家属意求司法告知的艰辛,有司之难言状,确实无法与这普普通通的寻衅之罪匹配。本辩护人之前并不认识黄晓敏,更未曾谋面,映像中就是略显福态的和蔼面孔外加一顶抗战主力军的军帽之网络照片而已。

9点半左右,会见室内侧的走廊传来密集纷乱的脚步声,凭着按照片的比对一眼认出了一干人众唯一身穿换黄马甲(据说有类似大清王朝黄马甲之特殊性)的黄晓敏。黄晓敏缓步走进会见室,坦然坐上审讯椅,四目相对之时主动微笑点头示意,涵养和蔼尽显,联想到此时斯地如再头顶军帽,依然是临战沉稳、临敌不屑、临刑凛然之将军样。问及所涉何罪,事实几多,自嘲不外数字可括:“嘴欠手痒之故”,此等毛病吾也有之,一股寒意透心。寥寥几句案情沟通后问无可问,答无可答。

会见结束之际,托本辩护人转告家人保重,其已至此也能既来之则安之,家人无需过多牵挂。互道珍重,下次再见!

2017年9月1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