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会见王丽珍、李延香简报(2017,8,28)

我于8月28日去淄博会见了王丽珍,30日去青岛会见了李延香,二人涉嫌罪名皆为寻衅滋事。王丽珍案的核心问题是拆迁补偿不公,李延香案的核心问题是拆迁未获补偿。

淄博看守所会见王丽珍时,她希望我将她家房屋被强拆、父亲因上访被判有期徒刑四年等问题向上反映。我于29日发给淄博市委书记、市长等的信已经送达,下步等待反馈。

在青岛第二看守所(位于即墨市普东镇),李延香对我的出现感到吃惊。这缘于她的信息闭塞,致使她至今对潍坊事件与7零9大抓捕等缺乏宏观认识和判断,对一些诬陷我的言论缺乏辩识力。我告诉她,我今天之所以自掏腰包、劳神费力来会见你,缘于潍坊事件的一份情谊和我的道义感,如果你至今还认为我曾做过任何与公权力勾兑以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那么我不想辩解,请你现在就解除委托。李延香沉思很久,随后咧嘴而笑,伸出戴着镣铐的双手和我握手。

2015年的潍坊事件,我和李延香等维权公民15人、徐永和亲属3人共19人被刑拘。多数人被刑拘一月后于7月15日取保,其中包括我和李延香。

李延香户口在平度市,被强拆的房屋则位于即墨市,户籍地与权利地分离应该是她上访维权四年未获任何成效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告诉她下步我可以为她家房屋补偿的事情找平度和即墨市相关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和谈判。

王丽珍和李延香精神状态良好,有坐穿牢底的勇气和心理准备,二人皆托我向关心她们的人表示深深的谢意,希望大家不必挂念。李延香告诉我她因身体欠佳,看守所管教和同室嫌犯等对她多有照顾。李延香告诉我她还是相信政府,相信十九大前后国家会出台有利于解决访民权利被侵害问题的方针政策,对前景持乐观态度。李延香丈夫李洪财,因妻子被刑拘、儿子明年高考等问题焦头烂额,心情非常郁闷,说要到北京上访,我奉劝他不要轻举妄动。临别前他掏钱给我,我拒收。

王丽珍、李延香二人皆不愿以财产权利之过度牺牲换取苟且之自由,故皆无申请取保候审之意愿。

因王丽珍、李延香皆认可我对问题解决的综合分析和建议,故有些信息不宜披露,请诸位谅解。

北京道衡所律师 刘建军  2017年9月1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