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北京三个致命问题?

第一个,北京“智库”变“愚库”

有一千个理由证明北京智库是“愚库”,因为我丝毫没有看出那些“三朝元老”辅佐朝政有何积极正面意义?这里不点北京新老智库成员名单,尽管都知道有谁深受朝廷世恩!但为免大家尴尬,行文还是留些尺度吧!

社会维稳经费居然大过国防费?北京安内已经大过攘外?北京“智库”搞不清楚中国真正敌人在哪?是在西方帝国还是在东方内国?就这一问你北京多少智库都变“愚库”!

北京信访局门前地板更加光溜?被千万蜂拥而至的访民鞋底磨如铜镜,照出国人痛苦狰狞面孔—访民越来越多,但应对智慧却越来越少!这样的智库是否黔驴技穷?北京日日如此辉煌盛况,智库们不先筹划自罚一樽?却喜整满汉全席世界大盘鸡?比如推牌九,眼看怀里银子告磬,你不能让牌局继续恶化,现捞点赌本岂不是现实科普?

所以北京面对“愚库”计将安去问题已相当致命!

第二、愚民治国遇上科技文明

愚民碰上科技其实胜败早已分明,愚民治国败局已定!

北京应该发现我评论问题很直接,不绕弯子,不是我没水平绕弯子,而是绕弯子怕你们“愚库”成员装着听不懂!而且绕弯子的文人不是螺丝壳里做道场技法高超,而是多因胆怯曲意逢迎—谏臣多是贱臣!

北京即使有一万个理由否定继承前三十年愚民治国,但我只需一条理由就证实北京仍如前三十年一样愚民!当年毛泽东深挖洞,坚筑反修防修高墙!今日之北京依然紧防范,高筑网上风火墙,愚民毛病一点没改—后三十年不否定前三十年乃“愚民”现行啊!

北京愚民遇上科技真相,二百余年东西方愚昧与文明博弈如何?不是胜负早已分明吗?

愚民败给文明本身就是社会科学运动—这是专制的宿命!也是因果的报应—北京没有任何自主选择,自古华山一条路!民主宪政是北京必须跨过的独木桥,除此别无歧路!

古来愚民术在现代科技文明面前绝对没有胜数!

第三、放不下的历史包袱

北京的政治成本来自革命家当,但京城掌柜生怕自己名声不正,为了提醒大家知道他哪一点家底,所以致死不放下历史包袱,处处强调自己原是李自成,洪秀全—时刻提醒被革命者不忘记对老掌柜的仇恨!将自己置于七十年民怨沸腾之烹煮,熊熊烈火之烧烤!如此不能放下存年宿怨?官民一直保持势同水火?北京则如何金蝉脱壳,凤凰涅槃!

北京新生代政治不是扔掉包袱轻装前行,而是替前任背书,忍辱负重?这不是智慧!这是苦逼!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