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全国人大法制工委研究室主任:镇压新公民运动实在让人想不通

2014年2月18日上午9时,《炎黄春秋》新春联谊会在京召开。杜导正、李锐、茅于轼、李洪林、资中筠、钱理群、何方夫妇、胡德平、胡德华、张维迎、高放、高锴、浦志强、邵燕翔、马立诚、王建勋、苏双碧、曹思源、蒋彦永、杨天石、展江、卢跃刚、庄重、秦晖、郭道晖等等约200名各界人士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原主任高锴先生在即席演讲中仗义直言,声援新公民运动,呼吁保护不同意见。在此谨向高锴先生致以谢意。

 

镇压新公民运动实在让人想不通

高锴image

去年有人打出横幅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这有什么不对的?这是全国人民基本的权利,既符合十八大精神,也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要求公平正义,他们没有拿枪也没有拿刀,就那么几个人在那里举着横幅。这时应该请他们到房间里,送上一杯茶,吃点瓜子,听听他们的意见。怎么能以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抓起来呢?这使我大吃一惊。

就在门口的路上,挂着宣传北京精神的标语: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什么叫“包容”?是容许有不同意见,把反对意见也包容了。什么是“厚德”?几个人在马路上打个横幅,表达意见,就把人抓起来判刑,实在让人想不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