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成都当局兑现彭州石化环保验收承诺

2013年4月28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对彭州石化项目,政府坚持在法定的正式验收之前,不允许企业生产,验收过程将对社会公开,邀请公众参与。”

2013年5月2日,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表声明说:“(彭州石化)项目建成投产前,我们将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按照国家标准对项目进行严格的审查验收,稳妥审慎地决定项目投产。……项目环保验收不合格不投产,投产后环保不合格就停产。”

成都市委、市政府以及中石油四川石化的上述声明当时通过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 时间过去了一年,到目前为止,成都市委、市政府及中石油四川石化尚未对彭州石化环保验收情况及生产情况作出进一步说明。关于彭州石化有尚未投产、正在试生产、己投产等不同传言,而公众对此多有疑问、担忧。 彭州石化“法定的正式验收“程序是怎样的?如果还没验收,准备何时验收,并准备以何种方式”对社会公开,邀请公众参与“?如果己经验收,验收结果如何?如果已经投产,环保是否合格,如何进行监督?成都市委、市政府及中石油四川石化应遵守承诺给公众一个清楚的说明,方能从正面的角度、以正能量的方式达到社会各方有效沟通,政府依法行政,公众依法参与的目的。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