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经华: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有感

欧阳经华

【一】 引子

2017年7月10日00:48分,离开长沙,买不上卧铺,没有座位,买了站票前往沈阳,{后来在途中补了一段卧铺},因为我要去看望、探视我一直仰视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他罹患肝癌,生命危在旦夕。他已经离开了辽宁锦州监狱,在沈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治疗,没有想到,11日下午6:00被沈阳公安局国保支队抓捕审讯,在公安系统的统一安排下,12日晚上10:00,湖南绥宁国保赶到沈阳,把我带离这个,关押了我28个小时的沈阳公安国保支队,乘坐13日下午d8次高铁离开沈阳,这样在沈阳还有一点时间,我就和国保一起,去了沈阳“918”历史博物馆。还吃了沈阳的特产{老边饺子}

【二】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沈阳,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虽然我去过许多的地方,都是没有出山海关,但是,我们知道:“918”事件就发生在沈阳

我们坐出租车,来到了“918”历史博物馆。

我们没有、也不可能仔细参观,时间很有限,火车不能等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个大概,细节就免了。

几点感想:

1, 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而是要永远铭记。

 2,许多历史问题,已经解密,不应该还在宣扬什么蒋xx不抗日,… 实际上,国民党才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我们应该正视现实,走出丛林,不能为一党之私利,篡改历史,应该还历史的一个真相、公道。

3,抗日的后期岁月里,虽然只有几岁,但是,还是有了一些朦胧的记忆,走日本的时候,父亲和其他男子一起,监视鬼子的动向,有一次,鬼子来了,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邵东的姑妈家,她们那一辈的人,伯母和几个成大人了的姐姐,在一起唱918的歌‘松花江上’感觉到是那样的忧伤、悲催、深沉。

4,“松花江上”的歌词是这样的: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我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整日价在关内,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

            哪年,哪月,

            才能够收回那无尽的宝藏?

             爹娘啊,爹娘啊。

             什么时候,

              才能欢聚一堂?

 这首歌没有老师教过,我会唱,完全是妈妈的影响,小时候,就会哼哼了,而且是带着忧伤的感情。

【三】 联想开去

九一八事件过去86年了,多少事情需要我们认真的去探讨、反思,教训是沉重的,惨烈的

1, 如果,抗战胜利以后,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不打内战,今天是个什么样?中国的版图,现在还不到960万平方公里,因为有卖国贼

2, 如果,我们有一个好的制度,我们的今天,就没有那么多的贪官,就没有那么多的人去北京上访,就没有这么大的贫富悬殊,就不需要每年8000万的维稳经费。

3, 如果,100年来,我们的国家,没有“义和团”,没有“红卫兵”,没有专制独裁,我们的国家,今天是个什么样?

不说多了,只说3个如果,大家去想想。

【四】,现实:内忧外患

许多人还在昏睡,

你看看,北方俄国,共产党认贼为父、占我领土,虎视眈眈,东面的北朝鲜,“鲜血的友谊”,日本、钓鱼岛问题,南海周围的军舰,印度超越边界一个多月了,… 你们的眼睛瞎了?耳朵聋了?在内部争权夺利,你死我活,对人民采取打压,抓捕,关押,煽颠的罪名进监狱,以警治国,专制独裁,人民怨声载道。

因为参观了918历史博物馆,点燃了我心中的怒火,话必须讲,习近平,你听到了没有?

【五】  结尾 :

母亲在世的时候,曾经告诉我,长眠在岳麓山上的禹之谟 是我的舅外公,{我外婆的哥哥},妈妈说:我的性格有些像他,忧国忧民。

湖南十个革命先烈之一的禹之谟,如果今天他活着,他一定是煽颠的罪名在监狱里,我的前景,我做了预测,我对绥宁县的国保大队长早就说过,我的余生准备在监狱里渡过。所以,我没有恐惧,很坦然。

我只是有一个希望:希望朋友们吸取教训,分裂是没有前途的,团结就是力量,不要攻击、伤害朋友,我们的目标就是推动社会的进步,实现自由、民主、法治、宪政,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别无他求,

只有付出,如果有人想在公民的队伍里,想做官、发财,捞好处,为了名利,结果你会很失望,即使得到了,以后也会失去;只有付出和奉献,大浪淘沙,以后做官是要选举的,官是有人监督的,

蒋经国说过:不会有永远的执政党。

明天,我们一起拥抱,拥抱自由,拥抱阳光,拥抱未来

我们充满信心!

2017年8月18日于长沙市 天心区 中信凯旋蓝岸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