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雁璧霜:印度强拆中国,世界截访北京

印度公然入侵中国领土已达一个多月了,北京当局居然束手无策,说好的吓尿美日呢?说好的五大战区呢?说好的战略火箭军呢?都不见影儿。不是要武统台湾吗?王洪光中将去哪儿了?现在居然连大陆都统一不了,印军的入侵与强拆无异。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历史,我们以为身处晚清,但遗憾的是,这种感觉是绝对错误的。慈禧老佛爷这一女流之辈居然敢同时对八国宣战,你说她还不敢对比自己弱几条街的印度宣战?奇怪了,慈禧的底气从哪里来?答案很快就找到了,虽然世界第六的北洋水师被小日本打残了,但老佛爷手中还有最后一张底牌:义和团。

资中筠先生有一句流传甚广的名言:上面依然是慈禧,下面依然是义和团。但我更想说的是,这句名言完全就是对慈禧和义和团的极大不敬。老佛爷政权离君主立宪就只差临门一脚,其治下的言论自由堪称排名近半个世纪第一名,就凭这一单,你们谁还好意思对慈禧有不敬之理?再说义和团,虽然有点邪道,但毕竟别人还敢真刀真枪与外国人干一干。如果没有义和团的豪气干云,慈禧无论如何也不会对八国宣战。而现在的小粉红呢?连义和团的毛都不如,除了只敢围堵超市,他们敢去印度使领馆耍花招吗?当然不敢,男粉红见到大胡子就双腿发软,女粉红更知道印度神油远比官员的指头更难缠。都一个多月了,上不见慈禧,下不见义和团。

北京也不是好惹的,虽然没有慈禧,但也有与时俱进的一手,祭起了中国人民最狠的一招:上访。中国人上访北京,北京就上访世界。自印军入境之后北京就开始像祥林嫂一般上访,外交部发言人轮番上阵向世界击鼓鸣冤:印度强拆我们,我们非暴力抗争。但世界呢?世界各国并没有伸出同情的橄榄枝。印度是连续增兵根本没有撤回的迹象,美国是直接表态“演习针对中国”,日本是日美联合演习扇耳光。最有趣的是俄罗斯,最先访问它结拜把子,高出几倍的油价买它度过制裁难关,每次峰会都是坐首席,看演出是紧邻歌唱家,但在这关键时刻却掉了链子,俄罗斯鼓励印度购买它的苏-35。朝鲜就更别说了,从来就没把二哥放在眼里。奇妙的是缅甸,就在印军强拆中国的档口,缅甸国防部长高调访问印度。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印度强拆中国,北京上访世界,世界却截访北京。

世界截访北京,就是世界站在了强拆者印度一方。这就奇怪了,不是按照1890《中英会议藏印条约》锡金段没有争议吗?但这是北京外交部发言人定义的“没有争议”。在该条约之后,中国经历了政权更迭,中英之间又签署了不同历史阶段的边界协议,影响最大的是1914年的《拉姆拉协议》,它因麦克马洪防线而著名。麦克马洪线一直不被中国政府承认,但印度却以此为蓝本展开与中国谈判,两家鸡同鸭讲,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妥协的余地,因为争议的领土面积实在太大了,就凭现在正在对峙的洞朗地区也相当于奥地利大小。

洞朗地区是中国与不丹接壤区,该区域的一些哨所似乎曾经属于不丹管辖,但不知怎么的,后来又变成了中国哨所。百度属于正能量资料库,也相当于外交部发言人,在描述洞朗对峙区域时有这样几句特别有意思:“中国和不丹是友好邻国,中国军警目前只是在其几十年的惯例巡逻地点包括洞朗执行任务,不丹方面几十年来并无异议。不丹历史上是西藏的一部分,多年来同锡金一样受到印度的压制,不丹王国至今未与中国建交。”

这几句描述不丹的信息是不是有些怪怪的。(1)既然是友好邻邦,为何不建交?(2)不丹“并无异议”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情绪稳定”的涵义;(3)“多年来受印度的压制”是什么意思,是被迫的还是自愿的?语焉不详。1949年8月,印度与不丹签订了《永久和平与友好条约》,印度自此成为不丹的永久保护国。据说不丹是当今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也不知印度是咋个压迫不丹的,居然压迫出一个最幸福的国家。很多东西光看百度是远远不够的,还得多扣扣自己的脑洞。以上信息是不是有些眉目了?据说中国正在修一条路,目的地就是不丹“没有异议”的巡逻哨所,但这并不意味着印度就会“情绪稳定”。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印度铁心强拆中国的原因。

在一个访民云集的国家里,情绪稳定也许就是最不稳定的情绪,没有争议也许就是最大的争议。印度以最坏的情绪强拆中国,北京却以最好的情绪上访世界,但世界各国却以惊人的相同态度截访北京。看起来很无辜的中国为何遭到世界围堵?只要认真学习和认真思考,对我们吃瓜群众来说其实是最好的提升机会。

沉雁2017年7月21日 杭州柳苑

作者:沉雁璧霜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3cc371b5142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