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剥夺江天勇辩护人资格,709家属最高法寻夫

江天勇

709案中被羁押的江天勇律师传出最新消息,其委托律师张磊日前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江天勇,但当局声称其无辩护人资格,江已另外委托两名律师。看守所并拒绝安排张磊会见江天勇予以核实。同时,江天勇家属得到消息,江天勇现在被关押在特殊羁押监室,监控力度进一步升级。此外,本周五,709案家属李文足和王峭岭再次到最高法寻找被羁押的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无果。

江天勇父亲委托的律师张磊,日前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他的当事人,但被告知需长沙市公安局批准。随后,张磊在联系相关部门时获悉,狱中的江天勇已经另外委托了两名律师,张磊自动丧失辩护人身份。张磊要求安排会见江天勇核实委托情况,但遭到部门负责人拒绝。

其后,张磊在看守所律师会见登记簿时发现,除上月15日张磊、陈进学二位律师登记要求会见江天勇之外,无任何有关江天勇的记录。

江天勇身在美国的妻子金变玲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家属要求当局告知江天勇委托律师的信息,但遭到拒绝:

“我们家属给胡振宇打电话和司法局打电话,但都不告知委托的这个律师是谁、是哪个律师事务所的。”

另据江天勇家属引述可靠消息指,江天勇现在被关押在特殊羁押监室,没有经过特别程序批准的其他人,甚至包括驻看守所监察的检察官都无法会见。

金变玲表示担心,对丈夫的监管升级显示其情况危急:

“看守所监室的检察官都无法见到江天勇,所以作为家属,我非常非常担忧江天勇……给他搞个什么特殊的,对他进行酷刑。我不知道这些特殊的程序都是哪些,江天勇现在非常的危急。”

此外,709案家属王峭岭、李文足7月21日到最高法控告当局对其丈夫的非法关押和迫害。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告诉本台,丈夫被捕近两年音讯全无,当局不仅剥夺辩护律师的合法权利,还迫害家属。前一天她在网络上发出到最高法外进行抗议活动的公告,全被删除:

“王全璋到现在已经失踪741天了,没有任何消息。709到现在不光是王全璋,还有吴淦和江天勇。从5月22日开始我们连续每个周五都会来到最高法控告。昨天我发了通知,我的朋友圈和微信都被屏蔽了。这很正常,因为我经常文字图片发出去别人是看不见的。”

与此同时,王全璋的辩护人余文生律师日前遭到当局报复,收到发还的报废律师证,司法局还逼迫其所在律所与其解除合同。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郭度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