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消失”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妻:“我担心他已不在人世”

1

因 709 大拘捕事件而以涉「顛覆國家政權」被正式起訴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失蹤兩年至今音訊全無,其妻李文足呼籲社會關注此事件並協助尋找丈夫。

妻子李文足、维权律师王全璋

中国大陆针对维权律师的“709”大拘捕事件,维权律师李和平日前终于判处缓刑获释回家,但另一被捕的王全璋,至今仍被拘禁、音信全无。王妻李文足接受 BBC 访问时表示,担心丈夫是否已被酷刑折磨至残废,或“已不在人世”。

王全璋自 2015 年 7 月被捕之后就音讯全无,至今快将 2 年,王妻李文足于访问中表示,对于丈夫失踪,感到很恐惧,“他就把你这个人就这样失踪了,就是那个特别恐惧,很害怕的事情,很残酷的”。她指丈夫没有通讯权,全部权利都被剥夺了,2 年来她为丈夫聘请的律师一直未能与他会见。

被问到这是否显示当局视王的案件较为严重,李文足表示,相信丈夫至今没有一点妥协,而她从获释的人口中得知,被捕的人普遍有被殴打折磨,惨无人道,而其丈夫至今杳无音讯,更担心其身体状况。(推荐阅读:反对中国政府非法拘捕!声援中国的女权人士

李文足跟李和平妻子王峭岭一直并肩作战维权,现已暂住于王峭岭家 1 个多月。而李和平现已获释,李文足就很担心丈夫可能已不在人世:“到现在我很担心、很怀疑那我的丈夫的身体是否因为酷刑被折磨残废了,或者这个人是否已经不在这个人世?”

2015 年 7 月起被捕的多名律师及维权人士中,目前仍有最少 3 人尚未获释,包括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维权律师王全璋及江天勇。王峭岭本月亦曾陪同李文足到法院请愿,要求释放王全璋。

今年 2 月,王全璋被天津市检察院以涉“颠覆国家政权”被正式起诉,他与吴淦的案件仍未开审,而江天勇被监视居住的 6 个月期限亦即将届满。

李文足得悉李和平的情况后,本月中发出公开信,指担心丈夫已经被酷刑折磨的神志不清、身体残疾以至已经不在人世,呼吁朋友们继续帮助他们。

转自:立場新聞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