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德:董广平究竟该当何罪?

董广平

听说,我所认识的董广平先生,又要被庭审宣判了。这次会给他判个什么罪呢?寻衅滋事?扰乱社会?非法偷渡?颠覆国家政权?还是要数罪并罚,彻底打倒他,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今天,我再次叩问中国的司法、律法、宪法:董广平先生,他该当何罪?

董广平,郑州人,1958年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其父亲曾是河南省军区的一位政委。他自己也曾在河南公安系统工作,当过一名公安干警。

我与董广平仅有三五次的碰面和交流,给我的感觉:这是一个坦荡、磊落、正直、豪爽的人。董广平有什么思想、观点,从不隐忍曲折、藏藏掩掩,从不看谁的脸色说话。这种性格如果在社会的良性规则下,是很好交往的,其做事效率也是很高的。可是,他好像投错了胎,偏偏生在了这个假大空和骗盗抢横行无忌的社会和国家,这就注定了他坎坷多难的命运。

如果董广平能有当今官场上那种不问是非黑白、只求升官发财的厚黑精神,就决不会有一次次深陷牢狱的遭遇。如果他不坚守自己的良心良知,不信守社会的公平正义,其仕途虽说不一定能赶上郭伯雄、徐才厚,起码也远远超过谷俊山。

在我看来,先后落马入狱的郭伯雄、徐才厚、薄熙来、周永康和谷俊山等人,与当今还在台上的那帮反腐打黑者,不是什么善恶之争,更不是什么正邪较量,而只是虎狼互斗、兽类相残罢了。我一直都认定:如果没有公正公开、清晰准确的社会规则,权力争斗的最后胜出者,一定是那些最凶狠残忍、最没有底线的一方。是失败落魄的一方,其贪不如人、黑不如人、力不如人、势不如人、狠不如人、凶不如人罢了。

在丛林法则和强盗逻辑的环境下,心存良善、追求公正的人是难以正常生存的。董广平的正直、磊落和坦荡,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一丝一毫的好处,反而给自己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中国的改革开放,让董广平看到了西方自由平等下的公正秩序与先进文明。自此以后,追求自由平等,倡导人权法治,促进民主宪政,成了董广平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董广平每见一人、每到一处,就发传单、送光盘、多交友、广结缘,不停地为中国的自由和民主而鼓呼与呐喊。

董广平的行为,打搅了中国那些嗜权如命的官爷们的福威梦,他们恼羞成怒,于2001年第一次把董广平逮捕入狱,定罪宣判,罪名就是那个在全世界已经臭名昭著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如果对照宪法,你就会发现:董广平所做的一切,只是坚持和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社会理想和政治意见而已。他的行为,远远没有超出公民权利的范围,他仅仅是运用了自己的基本权利之一——言论自由而已。如果我们的宪法是人权宪法而不是党权宪法,如果我们的宪法原则是人权平等而不是强盗逻辑和霸王规则,不要说董广平传播自己的政治见解和社会理想无罪,就是他为自己的政治理念而组党建政、游行示威,也应该是公民正当的基本自由和政治权利。

董广平根本就没有参与过什么游行示威,更没有组建什么组织,他怎么就成了“颠覆国家政权”的罪犯了?

我曾经专门写过一篇文章——《没有任何思想、主义和政权,不可以被质疑、否定和颠覆》,论述了创造新思想、生成新主义;创造新理论、生成新制度;创造新组织、生成新政权;创造新文化、生成新文明,应该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自由和政治权利,也是一个国家和社会进步发展与和谐文明的先决条件和最大保证。

我从不敢自认我的认识就是绝对真理。那些专门研究政治伦理、服务于国家政权的专家和教授,完全可以质疑、批判和否定我的观点,可以对我的观点群而围之、聚而攻之。可你们为何把我的文章屏蔽秒删?难道这就是你们所信誓旦旦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吗?

中国公民人权与国家政权的边界到底在哪里?其本末、先后、主次的逻辑顺序和秩序原理应该是什么?请中国那些维护当今社会秩序的理论家们,给公众一个清晰而明确解答!

难道中国政治的种种自信,就是靠删帖禁言、捂住人民的嘴巴来维护吗?难道中国社会的稳定,就是靠强打高压、不让公民说话来实现吗?

董广平三年后出狱,对自由平等、人权法治和民主宪政等理念的认识和信念的坚守,不但没有丝毫改变,反而还更加笃信不疑。董广平依然坚持传播现代文明社会的这些理念和思想,比之以往,更加张驰有度、从容淡定了。

2014年,董广平因参与“六四公祭”和“纪念赵紫阳、胡耀邦”的活动,于5月26日—27日在河南省洛阳遭警方传唤,同时他在郑州的家也被警方抄袭。接着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关押在郑州第三看守所。7月2日,又被警方罗织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正式逮捕、非法关押8个半月。这一年,在郑州,与董广平同样遭遇的有十个人,这就是轰动全国、震惊海外的“郑州十君子”事件。但警方对这十个人进行了周密详实的调查后,却找不到任何的犯罪事实,更没有合适的判罪依据,又加上此事涉及人数很多,影响很大,警方还不敢乱栽罪名,董广平与其他“十君子”被先后释放。

为了掩盖和推脱自己胡乱抓人的事实,警方释放“十君子”的条件,是他们要接受“取保候审”的处理意见。

取什么保?侯什么审,这个国家的平民百姓,哪一个不是警方想抓就抓,法院想审就审?

但为了自己身体的自由,也是为了尽到一个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及其家庭的责任,“十君子”不得不委屈求全,默认警方赐予的“侯保取审”,甚至,有的还不得不申请这个荒诞不经的“取保候审”。

董广平取保以后,警方多次对其家庭进行骚扰恐吓,威逼利诱,阻止董广平再发声,不准从事警方不允许的活动。

有关部门给其家人多次带话,说董广平有那么好的家庭背景,不走正道,不去多挣钱过自己的安乐日子,成天胡乱搞事情,给一家老小添堵、加乱、惹麻烦等等。

说董广平不走正道?那么我很想问一问“有关部门”:什么是正道?强权霸国是正道吗?以权谋私是正道吗?以黑打黑是正道吗?以贪反贪、以腐治腐是正道吗?是谁给董广平的一家老小找了麻烦?

如果警方和有关部门不三番五次地骚扰威胁董的家人、挑拨离间董之亲情;如果董广平在国内能有一个温馨和美的大家庭,兄弟合心,亲族和睦,他还至于铤而走险,越境偷渡吗?

两次入狱的董广平,对中国的社会不公和黑暗现状已经忍无可忍。恰在这时,女儿因病假休学而重新入学的问题,又遇到了麻烦。学校竞不让儿女及时入学。董广平对这个国家和社会彻底绝望,随产生了出走国外的想法。但又因为自己有两次入狱的历史和“取保候审”之身,怕给妻女的以后带来不利的影响,董广平不得不选择了“偷渡”这条凶险之路。

建国以来,自中国出逃而偷渡海外国外的人很多很多,因偷渡而有幸上央视新闻的却寥寥无几,董广平却是其中之一。很多媒体口径统一地这样报道他的偷渡情况:董广平从河南郑州出发,辗转广东、广西,  在云南翻山偷越国境,  经老挝莫丁、万象,  于9月19日偷渡到达泰国曼谷。转辗数地、翻山越岭、历尽艰险、偷越国境。出身于高干家庭的董广平何苦要这么做?是他背离、背叛了这个国家,还是这个国家容不下磊落、正直的董广平?

董广平的妻子谷书花女士,一年前通过微信给我发回来一些信息,诉说了在董广平出走前后,自己和女儿所遭遇的种种经历。由于警方的多次骚扰,我们一家人整天在惊恐中过活。我15岁的女儿董雪睿,原本是一个健康开朗、特别优秀的孩子。从小学一至七年级,女儿一直坚持练习打网球,在河南及全国青少年网球比赛中,多次获得单双打的冠亚军。因亲眼目睹父亲董广平被抓、我家被抄,她未成年的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先后出现了一系列的症状:学习成绩下降、性格变得孤僻、害怕去学校、饭吃不下、一吃就想呕吐、没有精气神等等。女儿为此生了一场大病,严重时血液血红蛋白指标到75g/L, 只有正常人的一半,成了中度贫血。

从2014年的10月份开始到那个学期期末,女儿2/3的时间都不能到校正常学习。无奈之下,2015年新学期开学以后,在朋友的帮助下,经过艰难的争取,我才给女儿办理了休学手续。然后就全力给女儿治疗,前后吃了近百副的中药,孩子的身体和精神状态终于有了良好的恢复。

孩子正处在长身体和接受学习教育的阶段,在今年(当时的2015年)九月新学期开学时,我想让女儿去学校上学。为了保证女儿能正常上学,我带她到医院复查。医师检查后给开出证明:身体状况未见异常,可恢复上学。于是,我就到孩子的学校——郑州市26中学,到学校教务处找他们老师,请他们能让我女儿复学。可教务处的老师却当场拒绝,不给女儿办理复学,说是因为没有休学期满1年。我就拿出《河南省义务教育条例实施细则》告诉老师,按规定我女儿完全符合复学条件,回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因为孩子身体已经恢复正常,并持有市级三甲以上医院的健康诊断证明,监护人也写有复学申请。但他们老师坚持说不行,让我去找郑州市教育局。我到了市教育局,他们又说这事去找学校。教育局和学校来回踢皮球不作为,让我四处奔波,筋疲力尽,女儿最终也没能复学。

女儿看到我辛苦奔走也不能要回她读书的权利,伤心落泪,极度沮丧。

这样的教育体制害了多少个无辜的孩子!我们家庭长期受到当局的迫害,难道连小孩子也不放过吗?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董广平才有了逃离魔掌的想法。他只身流亡到泰国曼谷,却于10月28号在曼谷被当地移民局警察抓捕。我丈夫广平语言不通,我们家属事先没有得到法庭的任何信息,无法聘请律师。我没有丈夫广平的任何信息,包括法庭文书、拘捕原因、关押地点、审理结果等,让我不得不为我丈夫担心:是不是(有人)背后指使泰国移民局抓人,说我丈夫是偷渡?我担心他被定罪遣返。

联想到近期,( XX)当局无底线的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连未成年的孩子都不放过。我担心董广平人身方面的危险,包括会被失踪,被酷刑,害怕我和女儿再一次地陷入更困难的境地。

焦虑忧惧,常常让我寝食难安。无奈之下,我和女儿到曼谷追随董广平。幸好我们找到了他,知道广平并无大碍,心下稍安。不料,我于十月中旬在曼谷街头被抢劫,背包及包里所有证件,卡片,手机等物品被抢。广平打电话给家里告诉姐姐,要我的户口本补一下手机卡,这样能挽回一些损失。

没想到,姐姐说两句话就被姐夫骂了,电话被中断。广平微信告诉姐姐不要怕,我们不是坏人,没有做坏事,是(XX)做了违背人伦道德的坏事。可姐姐还是把董广平的微信给删除了。

我赶紧让娘家弟媳去家里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才知道:警察多次去我婆母家警告恐吓,吓得他们不敢接电话,也不敢和我们有任何联系了。

(XX)当局就这样割断了我们一家三口与家族和亲戚的亲情!如此手段,何等无耻?我要强烈谴责、愤怒控诉这种违人道、反人类的罪行!

然而,10月28日,董广平还是被泰国警方在其持有联合国难民署签发的“庇护申请者证明书”(实为保护信)的前提下,再次以涉嫌“偷渡罪”被抓捕,並关押于泰国曼谷市沙吞移民监狱。

董广平的事情经各方维权人士的努力和紧急呼吁,被联合国难民署获悉。联合国难民署于2015年11月6日答应拟启动紧急通道,力促使其全家获准难民身份。可是在11月13日,董广平仍被(XX)当局以“非法越境罪”遣返押解回国,一直关押到现在。

于是,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就上演了这一剧幕:姜野飞、董广平二人对组织他人偷渡和偷渡的事实供认不讳。姜野飞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后悔,希望得到宽大处理。

后来,中方某机构还做义正辞严状,紧急约见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办,提出严正交涉,表明中方立场,对联合国难民署驻泰国办事处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表达强烈不满,要求其立即向联合国难民署日内瓦总部报告中方关切,采取切实措施有效约束驻泰国办事处的行为,避免影响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

请问:联合国难民署也是你们的敌对势力吗?他们为啥要干涉你国的司法主权?人家是吃饱了撑的,出钱出力专门来干涉你国的司法主权?你国的司法主权是用来干什么的?是用来保护你国的公民人权,还是维护权贵们的特权霸权?你们的宪法和法律,是要让百姓民众惊心恐惧,还是要守护百姓民众的自由幸福?

董广平走到这种地步,到底是谁造成的?他的一些家人和亲戚对他的事情都不敢过问,这是怎样的一种恐惧在作怪?给董广平的家人带来恐惧和麻烦的,是董广平本人,还是那个毫无人道的体制政权?这是不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

难道我们中国的安全与稳定,就需要中华民族的十四亿多人,都生活在这种恐惧与恐怖之中吧!

我所了解的董广平,对传统文化与儒家思想一往情深。在这方面,他比我还显得保守了些。他一直主张用中国传统文化与儒家思想,来嫁接民主宪政。而我则主张用基本人权,来承接所有文化文明,当然包括我们的传统文化。

董广平的风雨和磨难还没有结束,他还要经受上天对他的考验与锤练。不管法院怎样判决,给他定什么罪名,在我心中,董广平永远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正义正气的人,铁骨铮铮的人,董广平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是中国军人中的良知良心。

让我们都想一想:应该接受审判的,是董广平,还是那帮关押判罪董广平的人?是董广平有罪、有问题?还是这个国家和社会有问题?

我想对那些不敢联系和过问董广平的董的亲人说:董广平没有罪,董广平是个敢做敢为、敢于担当的中国好男儿!董广平不但是你们董家人、董姓人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人、中国军人、中华儿女的骄傲!

转自:民主中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