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刘星:709系列案之潍坊案追记

老道刘星

今日起,潍坊案件始末将陆续披露,今日推出《709系列案之潍坊案追记》之一:

案发前后

两年前的今天,是一个应当记住的日子。 期间有伤痛,有愤恨,也有豪情与荣耀,那天发生的事情的蝴蝶效应至今未消散,注定将成为这个社会进步进程中公民抗争的节点和碑记!

大约是2015年6月12日,老翟给我说潍坊有个案子需要关注,我有点犹豫,因为一来弟兄们刚从骇人听闻的庆安枪杀访民案回来,二来准备到广州声援唐荆陵开庭,但得知事主承诺承担食宿费用,加之也算顺便做,我就同意了。随后我就约了在京的姚建清,张皖荷,王芳,李延香,王素娥,曾九子,胡玉花,何宗旺,邓福全,宁惠荣,联系回家的李燕军直接到潍坊,让郑玉明,张明厚,李成立也提前到潍坊汇合。

13日,我们一起11人从北京火车到潍坊,14日早上到,在小旅馆休息,我去打了八个大字:人民有权监督司法,并联系了刘建军律师,约好大家晚上一起吃饭议事。

6月15日早上,当事人徐永合家属来到旅馆,我让签了一份“委托授权免责声明”,九时许,我们来到潍坊中院门口,见有当地访民拉横幅抗议,好像是劳动工伤的事儿,我们就等他们完事儿就开始了。

大家举出了“人民有权监督司法”的大字,家属拉出“徐永合无罪”的横幅,我让张皖荷、姚建清抓紧拍照,并要求把中院的牌子拍下来,整个过程很快。此时,一帮身份不明的人已围住了我们,徐的家属却嫌时间短,我便耳根子软,让弟兄们又举了一次,那些人就围住了我们,其中三个访民模样的人,两个小伙子,一个拄拐的四十多的女人。

见我要走,这三个人纠缠着我,后来是王芳几个人帮我拦挡,我打了车,却被便衣拦住出租车,李延香开始报警,对方也在打电话,警察来了之后,企图强制带我们回派出所,未能得逞后,又把我们限制在中院大门口右侧人行道上,中院门口忽然增加了很多警察戒备森严,不大功夫,来了好几辆警车和很多警察,杀气腾腾的冲过来抓人!在场的人包括律师,家属在内共20人被抓,分头被带往不同单位审讯!!!

我和姚建清被送到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刑警中队讯问,后来在印指模时,姚建清对我说:老道,咱们那天(14日晚)吃饭水杯连倒了两次,其实是主在暗示我这件事不要做,但我就没转过来。姚建清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她的话让我琢磨了很长一段时间。

敬请静候之二:意志较量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