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小帆:路在脚下,前往远方!——写给亲爱的他  

顾剑夫妇
我和老公在一起已经有三年多了,这三年来有欢乐,有泪水,有吵吵闹闹!
在我人生最低谷时,他走进了我的生活,他让我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让我知道人间还有爱。我想告诉他:谢谢你陪我走出了人生的那片沼泽!
他不是很帅,但是很有思想,让我有点崇拜;正是因为他有思想、有正义感,看到社会不公会去打抱不平,所以连累到了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在2014年的4月份被有司给搅和没了。他曾经效劳的东家是苏州一家全日资企业,工作了整整九年,月薪已经达到接近万元,日子也算舒坦!也是在同年4月,因为祭奠林昭,被有司当成了犯罪嫌疑人给遣送回了老家。我当时吓坏了,想不明白去祭拜一个已故的人犯了哪门子法。厄运还没完,接着而来是有司威胁房东,不准再把房子租给我们,否则,他们就在合租房的客厅安装监控。最后房东害怕了,害怕的不是我们有啥不轨行为,而是有司不断地升级施压,怕受牵连惹麻烦,说什么也不把房子租给我们了。无奈,我们只好离开苏州,回到老家。回去一时之间找不到工作,生活陷入了困境。这期间,多亏朋友们向我们伸出援手,我们的生活才勉强维持。本来想过男耕女织的生活,发现不现实,连自己都养不活,可见在中国的农村有多惨,有多贫穷!一个成年人在农村务农,连自己都养不活。
因为他追求自由、公义、爱,有司经常登门找他,让他一下子在村里和周边附近出了名,当然这个出名不是好名声,也有人在造谣说他在家吃家庭官司不能出门,一时谣言四起!婆婆又是一个有着强烈爱国主义情结的人,他这样,婆婆当然要跟他对着干,家里也是经常吵架,婆婆嫌弃他挣不到钱了,还让他脸上无光。到处诉苦,老公的外婆那边一致指责老公做错了,干嘛要多管闲事,自己过好就行了,这样对孩子不好,可是,他们不明白,他现在努力的就是为了孩子们的将来,为了自己的孩子不被奴役!因为他的坚持,婆婆要打电话举报,把他抓起来。他心里很难受,为了追求自由,现在是家人把他孤立了。 为了追求自由,亲情抛弃了他!
在家务农不行,我们带着孩子来到南通打工。他呢,学历也就高中,现在找工作动不动就是本科,当地国宝呢也给他介绍了好几份工作。他都一一拒绝了,这我也能理解他们的工作肯定不能接受,所以自己找,我们两个在人才市场找了好久没有找到合适的,某一天偶然的机会,找到了一份美团外卖的工作,讲白了就是跑腿的,就这样上岗了。每天工作到很晚回来,而那时我发现我怀孕了。老公很惊喜,我怀孕了,意味着我不能工作,养家的任务全部在他身上。他就这样,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每次下雨回来站在门口,那水往下滴,去年的冬天,他整个手都冻烂了!看的很心疼!
就这样,微薄的收入也不够生活,但是他已经很苦了!
他每天下班回来还要坚持的把朋友圈,把群聊看完,还会坚持看书充实自己,还是会发声,有司还会继续地找 !
直到南通同城单利华被抓了开庭,有司来陪着他,看着他,不让他去现场围观,那时我已怀孕六个月,我很焦虑、害怕,害怕他被抓,被失踪!可是没办法,我必须支持他,家人已经把他抛弃了,我不能再离开他,让他孤独,也担心或许有那么一天他会为了自由,走进了监狱的大门,成为政治犯,即使这样,我也知道,那不是他的错,是这个体制的错。是独菜的错,就是那样我还是会陪着他一起,我会告诉我的孩子,爸爸坐牢不丢人,爸爸是为了自由,为了良心而坐牢,爸爸是妈妈的偶像,是英雄。所以,亲爱的,不管以后的路有多艰难。我会一直在你身后,不离不弃!哪怕全世界的人不理解你,我还是会选择和你站在一起!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
          一叶小帆
          2017年1月16日夜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