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狗蛋:张昆为什么重要?——保护公民火种,保护徐州张昆

张昆
张昆又进去了,这次因为辱骂坐牢时对他用过酷刑的狱吏孙某被当局打击报复再次失去自由。玫瑰团队的徐秦大姐和刘女士前几天去徐州市看守所看望张昆被拒。受法大博士及李律师之托共给张昆存了2000元饭费。据徐秦说只要有拘留通知书照片和自己身份证就可以存钱。这次有外界的关注,再也不会像上次那样家人拒绝与外界联系关两年也无人知晓。
张昆再次遭受牢狱之灾,见证了当局的荒唐与无耻。监狱里遭受酷刑没有地方说理没有法律,在朋友圈发泄几句粗口就有人拿出法律张昆犯了某一条某一款,就如官员贪污不犯法(真正因贪污进去的很少,大部分贪污犯罪都是官场权斗失败者),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却坐牢一样荒唐,窃国贼们玩弄法律已经到为所欲为的地步。
张昆85后,出生在江苏徐州一个家境富裕的家庭,说富二代可能有点夸张,但至少是生活无忧的家庭。因为机缘巧合在网上看到那年夏天的视频了解历史真相后隧觉醒。
张昆说他是公安部一级稳控对象,对于这一说法我毫不怀疑。他开滴滴专车工作被干掉,去广州谋生刚找到工作租好房就被驱离在昆明游玩被带回。哪里也去不了,什么也干不了,他几乎被困在了徐州小城。
作为一个小县城的85后青年,为何受到当局的如此重视?关键在于行动的力量。当年,他听人说,千呼万唤,不如街头一站。他于是风风火火的参与了很多活动。我知道他参与的事件有鸡西声援唐吉田律师、江天勇律师,和胡佳赴东北送夏俊峰最后一程,声援南方周末事件等等,最有历史价值的是要求官员财产公开,和老大哥阮云华一起全国主要城市南北游行。他也因此事被当局打击报复,被判刑坐牢两年。
因为在监狱里遭受酷刑,张昆身心受到很大的伤害。不仅身体有伤,人因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有的朋友对张昆的一些表现不理解,甚至认为他是打着民主的旗号让大伙养他。凭借张昆聪明的大脑与智慧和优越的家境支持,他不关心政治也能把日子过得很滋润,而无需像我这样的屌丝为生计北漂住地下室。因为追求民主得不到家人认可;因为行动被当局当作一级稳控对象;因为坚持国际领先的理念—职业化追求民主被同道误解;因为不知道何时墙才会倒,而苦闷喝酒。人生而自由,却无往而不在枷锁之中,更是张昆这个觉醒青年的真实写照。
张昆在朋友圈一些“异常”事情发生时,总有微信好友私信希望我去劝劝张昆要理性,就如秀才江湖和太太黄美娟夫妇每次闹离婚收到大量希望我出面劝和的信息一样。我得承认我和张昆、秀才江湖都是好朋友,但同时我们都是有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的成年人,我能影响他们的几乎为零,并且有侵犯私域边界之感,所以对于张昆以视频骂粗口方式维权我提醒过,但并未阻止他。相信他作为一个成年人,会为自己的言行有清醒的认识和判断。前几次张昆写唤醒警察的文章都有惊无险,但愿这次关几天也就能出来吧!当然不是乞求当局发善心,而是外界施予的关注和压力!
最后,回到主题张昆为什么重要?
一、张昆是一单纯的人,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心眼,别人说围观改变中国他就去行动。
二、张昆是一个有行动力的人。中国如狗蛋这样的口炮党很多,像张昆这样的行动者不多。
三、他是一个善于接纳新观点新事物、有清晰的理念的人。
四、张昆是一个有坚定信仰有清晰目标的人。他善于总结每次行动的经验教训的人。
五、张昆拥有很强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良好的口才。对外媒记者毫不犯怵,还曾上过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世界主流媒体。
在大部分80后90后都在追求物质享受的时候,张昆却成了追求民主的另类。目前这样的另类太少。就如深圳的朋友说,人无完人,只要他追求民主,哪怕是民主的一根搅屎棍我也支持。何况张昆这样有行动力的行动者,我们更应该为之鼓掌。
行文至此,才发现今天是儿童节。愿张昆和所有追求民主的同道永远激情澎湃永远热泪盈眶永远拥有初心。祝牢里的张昆拥有一颗童心。另外,我还想说:张昆受到这个国家机器的伤害已经够多,他如今再次失去自由,他以前的个别过激言论大家不用去计较。保护公民的火种,保护徐州张昆!公民有责!
刘二狗蛋
2017年6月1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