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磊律师:雅安被迫害的维权者——王淑蓉女士

2017年5月22日上午,我在四川省雅安市看守所会见到王淑蓉女士,一见面感觉她精神状态很好。她说:一审判决下来判了她六年,她反而平静了,管教都说她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微笑]她很有兴趣的谈了她的不寻常人生经历:因为父亲在国民党军队中做官的缘故,出生于1949年原名叫“王苏蓉”的她被某政权强行该为“1950年出生(不能和1949有联系)”,名字中有意义的“苏”字改为“淑”。她说她是在毛泽东时代的1965年就开始了“上访生涯”,那是为被平反的父母落实“国民党投诚人员待遇”问题,乃至因为离婚问题十多年法院没有结果等原因事情,走上了寻找公正公平的艰辛路,也在多年的维权生涯中逐渐成为了一个人权捍卫者,成为“六四天网”的义工,曝光了当地政府很多黑暗的事情,也和另外的几个雅安人姜成分、陈明燕等被雅安地方政府视作眼中钉,三人都遭受了多次被地方公职人员,黑保安殴打羞辱的境遇,现在也都被构陷迫害,均被关押于雅安市看守所。
68岁高龄的王淑蓉女士被一审法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寻衅滋事罪”冤判六年,一审公诉人都认可王淑蓉没有碰到截访者车辆的方向盘,一审法院却以她的一句话就判决“以其他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成立,可见窥见其迫害程度。
现在雅安市有至少十多个访民维权人士被抓捕,当地国保疯狂监控恐吓家属不能和外地律师见面,阻止律师介入案件,当地有正义感的律师会见时被野蛮扣押律师证,我都不好意思再说“依法治国”这个词了,呼吁各界关注雅安维权者,渴望律师同行能帮助雅安维权者。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