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岭:看守所伙食叫“白菜游泳”李和平体重掉30斤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709被抓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5月12日,一起前往中共最高法院信访部门提交控诉材料,控告他们的丈夫被迫害摧残,法院拒绝受理。

12日上午,李文足和王峭岭分别穿着贴有自己丈夫名字的衣服,带着诉状,控告天津法院肆意构陷无辜、并剥夺王全璋自由聘请辩护律师的权利。二人到了位于北京朝阳区最高法院信访处,要求给答复。多位志愿者,及德国和加拿大使馆、欧盟驻华代表处人权官员以及多家外媒到场声援,但是无果而归。

李文足透露,高院没有给予任何答复。

“去了之后就跟敷衍一样,负责接待我们的一个女法官说:领导会出来跟我们谈。然后她自己跑了,领导也没出来。”

王峭岭对美国之音表示,去年709家属到最高检表达诉求时,警方欲抓捕,而今天法警却急于让她们赶紧离开。而且,李和平当庭没有认罪悔罪,但中共发布的消息说他认罪。

王峭岭对现场采访的媒体表示,她控告办案人员对李和平实施酷刑和强迫灌药。所有709被逮捕的人几乎都反映,被灌过这个所谓治疗高血压的药,但丈夫并没有高血压。

李和平回家后,曾对外界披露,回家前的10天,在天津每天都能吃饱饭,而且有肉菜。那么在关押期间能不能吃饱饭?

王峭岭“肯定是(吃不饱饭)。因为我先生本来吃的东西就不多,吃的要求也不高,他长期在这样一个情绪的压力里面,他说每当有饭拿上来,他都吃,他并不绝食。但是他出来时,他瘦的体重将近30斤!几乎每一个人30斤是起点,每个709被长期关押的人。”

王峭岭透露,有人说,看守所拘留所的伙食叫“白菜游泳”。

“怎么样都不会叫泳池满满的,那就游不了泳了!所以‘白菜游泳’,这是我听过的看守所的伙食。那如果我们家里都是家常便饭、粗茶淡饭,都不是大鱼大肉,一个人还能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那在这两年里面。他体重掉这么多,又没有高强度锻炼,每天就是坐着,体重还掉这么多,它的伙食之差可想而知!”

中央社5月13日引述消息说,李和平律师在狱中曾一整月被强迫配戴一种刑具,用短短的链子连接手铐和脚镣,配戴这种刑具者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保持佝偻着的姿势,包括睡觉。这种中世纪地牢的监禁方式,被中共用在709维权律师身上。

王峭岭披露,李和平被强制站立15个小时不能移动、精疲力竭的讯问和不让他睡觉等酷刑。

王全璋至今没有任何消息,目前仍被羁押在天津第二看守所,此前传出遭受严重的电击酷刑导致当场昏厥的消息。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