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撤换习近平,子肃失联踏入第四天

子肃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因公开呼吁提名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取代习近平担任党总书记,遭当局抓走已4天,目前处境不明。早前有多位支持子肃的网友,分别怕受到牵连或受到当局恐吓,纷纷停止跟进子肃的情况。(黄乐涛 报道)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被抓后失踪的子肃,但是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子肃的朋友刘先生周二(2日)对本台表示,子肃于上周五(28日)发表公开信,翌日即与外界失去联系。子肃周日(30日)透过交友软件报平安,之后就一直失踪,刘先生相信子肃是被当局抓走,现在其家属亦没有任何消息。

刘先生说:他失联24小时以后,首度发声,在微信群发出了自己的1张照片,这张照片显示他在某地方的茶馆里面,他说在某个地方好好的思考问题,说得不是太清楚,就是给大家报1个平安,但是,之后就继续失去了联系。
记者问:有没有联系到他的家属,有否收到拘留通知书?
刘先生说:没有收到过任何的拘留通知,目前为止家属那边亦没有最新的消息出来。

他表示,虽然现在有很多朋友在网上帮忙寻找子肃,但是亦有些朋友怕受牵连,不敢再在社交群组与子肃联系,害怕国安部门翻查社交群的聊天记录后,自己被当局抓走。

刘先生说:现在大家有1个小小的想法,就是说能够通过网络发声的,我们都通过这些方式去声援,子肃先生想要做的这件事情,继续支持他这样的1个决定,大家都在商量这个问题,有很多朋友主张继续留在群,但是有很多朋友为了安全考虑,都将他移出群了。

他表示,现在都没有办法,唯有与子肃的家人保持联络,希望他早日获得自由。

子肃的另1名朋友,首都师范大学前副教授朱德龙对本台表示,他并不相信子肃现在身处自由的环境之中,而他自己因为在网上对子肃发表的公开信表态,现在网络亦被当局监控。

朱德龙说:我现在通讯也是被监听的,也是被监控的,也不能随便说话,现在还帮不上什么忙,我自己也是这样受到监控。反正电话肯定是被监听的,我的微信也都被删除,也就是永久性不让登录了,即是永久性被封杀了。

他认为。子肃被抓是因为其早前发的公开信有关,而他现在亦担心自己亦会被抓。

记者问:你认为当局为什么抓子肃老师呢?
朱德龙说:那应该发表(公开信)这种事比较敏感的,(估计是)成都市公安局或是成都市国安局抓他的。
记者问:朱教授,他担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呢?
朱德龙说:我担心是担心的,但是也没办法的,反正我也活到60多岁了。

就事件,本台致电成都市国安局查询,但是当值人员就拒绝受访。

当值人员:你说这个情况我不太清楚,如果他是被抓走的,应该会通知他家人的,你也不能说是我们部门抓走的 ,他如果是被我们部门抓走的,我们会通知他的家属的,你可以去问一下他的家属,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没有了。

而成都市公安局的电话却接不通。

子肃是成都人,他原本是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讲师,曾因长期在课堂上批评中国社会及政府的问题,先后多次遭到国安警告,并被迫提早退休。去年10月,他因参与维权活动被国安抓走,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个月后获准保释。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