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飞骏:欺善媚恶的中国精英

百年来的中国精英界一直有“自残”的特别爱好,“欺善媚恶”是其典型症状。

中国精英的欺善媚恶突出表现在对美、俄的态度上。

近现代史时期对中国伤害最大的是俄国!

俄国侵占了中国1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国土,并直接策动面积达157万平方公里的外蒙脱离中国。

在短短一百四十年时间里,俄国使中国丧失了320多万平方公里宝贵疆土,相当于13个英国和9个日本!

近现代史时期对中国帮助最大的国家是美国!

上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帝国主义列强掀起了强占势力范围的狂潮,并阴谋协同瓜分中国。针对列强上述阴谋,美国适时提出了对华“门户开放”政策,要求列强在华商业机会均等的前提下尊重中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那时的美国已超过大英帝国上升为世界上头号经济大国,理不直气不壮的列强不能无视“GDP世界第一”的阳光主张,只好极不情愿放弃即将吞下口的肥肉,中华大帝国得以劫后余生。

义和团和八国联军PK之役后,美国主动返还“庚子赔款”的美国份额,用于提升中国的公民教育公共卫生事业,在北京建立了清华大学和协和医院。中国在鸦片战争后对外赔了很多钱,但庚子赔款却阴错阳差推进了中国的文明进步。如果庚子赔款掌握在腐败无耻的清政府手里,是绝不会用来办教育卫生的,只会用于贪腐分赃和“暴力维稳”等伤害国家民族的无耻事业。

抗日战争时期,美国给予了中国巨大的经济军事援助,美国志愿军组成的“飞虎队”后来成长为日本空军的克星。如果没有美国的援助,中国在抗日战争前期很难独立支撑下去。斯大林苏联则对中国抗日力量落井下石,把被迫转入苏联远东避难的“抗联”战士全体逮捕,不是遣送日本就是送往监狱服苦役。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则与中国成为同一个战壕的战友,两国军队并肩作战打败了日本侵略军。如果没有美国前期的援助和后期的参战,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中国人要彻底打败日本是不可想象的,中国说不准会沦为又一个元帝国和清帝国。

上世纪六十年代后期,苏联策动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尽管那时中国仍把美国当成头号敌人,扬言“美国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我们一定要解放他们!”但美国不但没有幸灾乐祸隔岸观火,相反站在中国一边坚决抵制苏联的战争阴谋。如果没有美国的介入,中国将在北极熊核弹的蘑菇云中成为人间地狱。

1998年,印尼掀起反华浪潮,抢劫华人财富,焚烧华人商店,集体屠杀无辜华人,当众轮奸华裔女同胞……在华人的母国决定“不干涉印尼内政”情势下,美国仍派两艘军舰进入印尼海域营救华人难民,几千名处于生死边缘的华人因此虎口余生。

本世纪第一个十年,俄罗斯在全国各地驱赶中国劳工,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华人大市场,使6万华人蒙受高达20多亿美元的巨额损失。美国国会议员则提出动议,对百年前的“排华法案”向华人道歉?并正式进入国会的立法程序。

…………

在中国近现代史时期,俄国一直扮演强盗恶棍角色;美国则更多扮演侠客义士角色。

中国精英对俄美两国的态度怎样呢“

可以用简单八个字来概括:

“逢美必反”!“逢俄必媚”!

只有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短短几年例外。

1946年抗战胜利初期,中国精英就揭开了“逢美必反”、“逢俄必媚的序幕。

苏军进入东北后,在“组织默许”背景下,苏军在夜幕降临时纷纷走出军营,强入中国人民宅,大规模强暴中国妇女。对如此野蛮的集体兽行,苏联占领区军政府睁只眼闭只眼,军人强奸犯极少受到审判。成千上万名中国妇女被苏联兽兵蹂躏摧残后痛哭无告。

面对无数女同胞被苏军强暴的血泪悲剧,中国精英选择了沉默?在中国精英心目中俄国佬一直是霸道的恶人,招不得惹不起。

1946年12月24日,两名美国水兵强暴了北大先修班女生沈崇。尽管美军只强暴了一名中国女士,并且事后肇事凶手被送往美军事法庭审判,但中国精英的愤怒情绪依旧山呼海啸,在全国掀起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反美大游行。北平、天津、上海、南京、武汉、重庆等全国数十个大中城市学生和各界人士约50万人,于12月底至1947年5 月,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美军暴行,要求美军滚出中国,废除《中美商约》……

军人在外国驱屯区强奸异国女子是国际战争中的一种难以完全杜绝的暴行。中国军人在汉唐叱咤风云的岁月,一样在异国过不了“女人关”,无论是在有同盟关系的友国还是被占领的敌国都一样。但只要强奸属个别行为,肇事凶手受到应有的军法审判,就不能认为是国家阴谋,受害者不能把肇事军人身后的国家作为凶手对待。

苏军和美军在抗战胜利初期都是中国的友军,都发生过军人强暴中国妇女的悲剧,但强奸的性质则完全不同。

苏军的强奸事业是大规模的,绝大多数强奸犯没有受到军法追究,明显是“有组织”或“组织默许”的罪恶活动。强奸性质应该属国家层面的犯罪行为。

美国水兵强奸沈崇事件则是极个别的,肇事水兵立即受到军法追究。强奸性质明显是“个体犯罪”而不是“国家犯罪”。

当时中国精英如果要掀起“排外大游行”的话,对象应该是苏联而不是美国,“滚出去”的应该是俄国佬而不是山姆大叔。对俄国应该提起严正的外交谴责,对美国则是监督对方审判肇事凶手的司法程序是否公正。

中国精英的目标恰好相反,在国内掀起“反美大游行”,对苏联的集体暴行则连屁都不肯放一个。

中国精英并非百分百“是非不分”,而是“欺善媚恶”的劣根性决定的。

中国精英领教过俄国佬的凶暴蛮横不讲理,和俄国佬较真很危险很被动。中国精英眼里的美国佬则温和开明得多,与之较真甚至恶语相加栽赃诬陷不会招来以牙还牙的报复反击,正好是精英在公众面前显示“爱国”和“出风头”的理想目标。

中国精英在历史关键时刻的“欺善媚恶”,给中华民族造成了巨大的历史灾难。

…………

自那以后,中国精英“逢美必反”了。

美国人对中国做了九十九件好事,但只要有一件不称我们的意,中国精英就认定“美国亡我之心不死”,不是在官媒上严厉谴责愤怒声讨;就是举行“反美大游行”。

自那以后,中国精英“逢俄必媚”了。

为了对俄“示好”,中国精英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和自虐心理,就算一而再再而三遇上“热脸贴冷屁股”的伤心事,也一如既往不改初衷,梦想与俄罗斯结成“阶级盟友”。

就算俄罗斯伤害了中国九十九次,但只要有一次被我们的想象夸大出“友好”的影子,我们就会兴奋得忘乎所以,表现出的“粘功”和“热乎劲”足以令对方恶心。

前段时间偶尔在网上看到某年轻毛左歌颂普京“王者归来”,对普京的阿谀谄媚劲把中国人的八十八代祖宗都恶心透了!

…………

别说前一百年,就是后一百年:

俄罗斯依旧是中国需要永远警惕的潜在敌人:美国则是中国人民值得诚信相待的真朋友!

中国精英的“欺善媚恶”劣根性不仅表现在对外上;对内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

地方黑恶势力欺行霸市无恶不作,地方官要么睁只眼闭只眼,要么在幕后为其撑起保护伞,甚至于暗地结成害民分赃同盟。可对那些只动口讨公正不动手施暴的良善访民,我们地方官却表现出狂热的“勇敢”和“敌意”?

百年前的末路英雄光绪皇帝因为表现出更多“天良人性”;比阴险恶毒的慈禧老媪更人道更开明。结果多数中国精英都站到“恶人”慈禧那一边,不但谴责光绪皇帝“变祖宗法度”罪不可逭;还嘲讽年轻皇帝不生育“不像个男人”。

悲乎?!

中国向何处去?

中国精英不能继续“欺善媚恶”了!否则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就要毁灭在你们手里!

转自:吟风阁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