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佩夫:悼念佟老

佟适冬

春寒乍暖,百花待放,然,傲然于世之“花”,一夜凋谢。中国人里的俊杰,民主党中之翘楚–佟适冬先生,于三月四日凌晨,壮志未酬,不幸辞世,享年八十有三。湘水呜咽,麓山颤栗,天地变色,弟子流泪,同道悲凉。

先生出生于京都书香世家,自幼聪颖,求学递进至中华首屈一指之学府–北京大学,履职于湘之湖南大学。

先生于湖大数十载,手执教鞭,笔耕不辍,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治学亦有成。

先生与人交,承古人之风,谦谦君子,温文尔雅,不卑不亢,亲和力、人格魅力俱佳,亦因博学明智,于人颇有裨益,为世人良师益友。

先生之贵犹在于良知,终生抗争邪恶暴政。于九八组党之时,不顾安危,不顾年事已高,勇于担当,颇具骑士风采,以致系狱十年,却终生不悔。脱离樊笼,因遭打压,经济拮据,捉襟见肘,勉强生存;亦因价值观分别而致六亲不认;历经磨难与人情世故,却不改初衷,风骨犹存,毅然往前。和同道同行,与同仁共勉,真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堪为当世楷模。

有友挽联云:中国人里的俊杰,民主党中之翘楚。诚如是。先生于国人里,博学多才,君子风雅,才当十人、百人,诚俊杰也。于民主党中,不惧财狼虎豹,藐视迫害,轻看牢狱之灾,成领头羊,诚翘楚也!

先生已去,弟子痛失良师,同道痛失益友,中国痛失良心,社会痛失风骨,民运痛失力量。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先生在天明鉴:君行之路,后辈必随之;君未竟之事,晚辈必成之;后人必提说,必纪念君之事与君之名!

愿先生安息!亦愿后辈奋进!

寄托哀思!

邹佩夫于失眠之夜草就。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