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以解聘为由阻律师会见李婷玉

卢昱宇、李婷玉

大陆新闻网络平台“非新闻”创办人之一、现正关押于看守所的李婷玉,其代表律师葛永喜周三(8日)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理由是李婷玉已将他解聘。有律师估计,被告或在看守所中受到不人道对待,故当局才以藉口拒绝律师会见。(黄乐涛 报道)

李婷玉的另一名代表律师黄思敏周四(9日)对本台表示,当局在没有出示任何文件下,就指李婷玉已经解聘了他及葛永喜两名代表律师。她指,现在唯有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事件。

黄思敏说:现在什么都没有说,就是不给会见,我们什么(文件)都没有看到,我们会(到检察院)控告,对看守所的犯罪行为继续控告。
记者问:现在有没有回覆你们?
黄思敏说:有接收材料,说会受理的,说搞清楚情况,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果。

李婷玉是非新闻创办人之一,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关押,其代表律师之一葛永喜周三(8日)到云南省大理看守所要求会见时被拒,警察指他已被李婷玉解聘,警察更驱赶他离开。本台曾多次致电葛永喜但未能成功。
同案的另一名被告卢昱宇,其代表律师萧云阳对本台表示,他并没有收到当局有关解除职务的通知,又估计案件会有进一步结果。

萧云阳说:还未收到这方面的讯息,因为不清楚,我先看一下,我先了解一下,好不好?这段时间我不清楚,会见以后,你再打我电话,好不好?案件还未送到法院,还在检察院,都是在法律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的,快要送到法院了吧,过年前我就会见过他了。
记者问:他当时身体状况是怎样的?
萧云阳说:身体状况还可以。

709案件中,李和平的代表律师马连顺,亦曾经被当局强行解除辩护权,他估计当局怕律师会见当事人后,被揭发刑讯逼供。

马连顺说:就是当局想把当事人搞成犯罪,在制造有罪的证据过程当中,一些违法的事情暴露出来。最近暴露的谢阳案件、李和平案件及王全璋案件,这些人都受到了酷刑,如果律师会见了以后,像谢阳的案件一样,他(谢阳)就会很强硬地把这些(被虐的情况)暴露给律师,甚至有意识的,给律师记下来,让律师发布。

近数年来,卢昱宇和李婷玉在推特上以“非新闻”的名义发布一些示威、集会等事件。仅2015年就多达2.8万宗。二人于去年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另外,于709事件中,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现正被羁押的维权人士,网名“屠夫”的吴淦,其代表律师燕薪周三(8日)第6次到看守所会见他。

燕薪于网上发文指,吴淦至今仍然未能见到驻所检察官。他身体情况比较差,由于之前长期坐在板上而引起的腰伤,近期再度发作。

本台多次致电燕薪,希望了解进一步的情况,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