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就宋泽被捕致信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

2012年5月4日下午两点,公盟负责访民救助的志愿者也是我的助手宋泽被你的手下以打电话求助的方式骗到北京南站拘捕,随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丰台看守所。昨天,梁小军律师会见了宋泽,了解到你们问他的问题主要是冬天怎么救助访民以及怎么和我认识,问题的重点是今年1月13日从湖南郴州驻京办黑监狱救出三位老人的详情,正如先前所料,宋泽被捕的唯一事实就是从黑监狱里救出三位老人。

我本人指导并参与了那次救助。1月11日晚,我们接到求救短信,并于12日晚上终于找到了设在北京丰台区纪家庙160号的湖南郴州驻京办的黑监狱,来自湖南的上访者50多岁的于洪女士已经被非法拘禁40多天,多次遭毒打,甚至几天不给吃的,70多岁的陈碧香女士已经被非法拘禁20多天,82岁的龚江保先生也已经被非法拘禁了5天。他们不得已向我们求助,1月13日,赵振甲、宋泽等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等一行十多人前往郴州驻京办黑监狱,把三位老人救出,历经周折送到公盟办公室躲避,后来宋泽给三位老人路费并把他们送到回家的车站。

任意非法拘禁、殴打上访者,这是发生在北京地面上的赤裸裸的犯罪行为,面对正在发生的犯罪行径,围观黑监狱,制止犯罪,救助受害人,不仅是公民的权利,甚至还是公民的道义责任,宋泽、赵振甲等毫无疑问是见义勇为的好公民,却不料遭你们滥用寻衅滋事罪名打击报复,是可忍,孰不可忍?!

湖南郴州以及很多地方政府在北京私设黑监狱非法拘禁上访者由来已久,从2008年9月21日第一次围观青年宾馆黑监狱开始,我们先后数十次围观黑监狱,救出访民数百人,组织公民围观黑监狱曝光黑恶势力是公盟的一项职责,宋泽不过是履行职责,并且那天救助访民是我的指导,如果你们认为他犯了寻衅滋事罪,主犯应当是我。今天,我公开告诉你,我和宋泽一起,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这绝不是什么犯罪。如果你们认为是犯罪,你们要抓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宋泽,我会随时等候,并且根据情势发展如果有必要,我将亲自去北京市公安局“自首”。

公民 许志永
2012-5-16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