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廷:先站起来的人——许志永

1

我出狱不久,在网上认识了许志永;许志永坐第一牢出狱不久,我在北京见到了许志永。

2006年,我因对虚假选举的不满,在香港出版官场小说《无奈边缘》,揭露中国虚伪民主,后来又为人大代表代笔书写控告信,控告关门控制人大代表,不让人大代表吃饭,强迫人大代表选出的还未当选的乡长“辞职”的破坏选举行为。结果是,黑白颠倒、控告反坐,我和送信上访控告的人大代表,反被以破坏选举治罪,我成了主犯,一审法院从重从快当庭判我该刑最高刑三年有期徒刑,后上诉改判为一年有期徒刑,被开除公职党籍。

2

冤案发生后,《南方周末》等多家媒体作了报道,多位良知人士在网上纷纷作了评论,其中有一位北京高校老师写了一篇题为《“官意民主”该不该破坏?》的时评。我出狱后,这位老师向我介绍了同在北京高校任教的许志永博士,后来,我就在网上和许博士经常联系。

2009年10月12日,许博士在其任教的北京邮电大学附近的贵友饭店接待了我,当时到场的还有中国著名的维权人士王荔蕻、单亚娟两位女士。

和许博士交往几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懂得了不少的道理。

他说,我们没有为正义而抗争,不是意识不到什么是正义,我们没有挺身捍卫自己的权利,不是感受不到权利被侵害时的痛苦,我们一直跪着,不是不知道站着更舒服,只是,我们缺少勇气,我们恐惧,我们担心自己站起来就成为牺牲。我们需要站起来,而且,要有智慧地站直了,我们有责任让人们相信,站起来并不那么可怕。让部分人先站起来,是中国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

许志永这么说了,也这么做了,他成了我们的榜样。

2013年3月22日,我和许志永在北邮见面,在校园内的一个咖啡厅里,我和他谈了一个下午。不久,他就被控制了。如今,许志永就要回来了,写此小文,再次向许志永敬礼!
让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实现了,但那些先富起来的人是千夫所指的人!
让部分人先站起来的口号也实现了,这些先站起来的人是万众敬仰的人!
许志永——先站起来的人——万众敬仰的中国脊梁!

广西公民 玉廷

2017年2月25日

本文发布在 许万平.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