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青郁:公民的殊荣非他莫属——向勇者致敬

许志永1
欣闻公民许志永即将出狱,这是公民运动一件大事,这是一个公民在非公民社会以人身自由换赎公民意识觉醒的勇敢者书写的壮举。

民间对许志永有很多个称呼,“许志永先生”、“许志永博士”、“公民许志永”……公民许志永这个称呼无疑最具有标识和包含了更多的尊敬与敬意。在一个天赋人权收到制约和限制的社会形态里,一个人不愿为个人安逸而苟活,用身体力行的行动诠释和表达公民意识,争取公民社会的破晓黎明,这个无畏的勇者,向体制敲击叩问正义和权利,向社会强烈的传达唤醒公民意识的觉醒,这在权贵官僚统治意识根深蒂固、猪民意识浓烈的中国大陆社会形态里,是无比可贵的,感召着一大批、越来越多的社会良心参与到公民公义的社会洪流中来,在一个国家总理都要痛心不已的哀叹政治体制改革阻力巨大异常艰难且需要人民的觉醒的类封建社会体制社会,公民觉醒运动更要想公民许志永一样以实际行动来唤醒,真正的公民殊荣,非他莫属,冬正寒,他用个体体温消融坚冰;正道沧桑,公民公义唤醒万千同袍。

程青郁

本文发布在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