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显东:春节喝茶记

不知道出于何种心理,我对于春节假期中的第一次喝茶抱有某种急切的心理,居然提前了四十分钟到达派出所。

在派出所大厅昏昏欲睡的时候,终于等到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朝我打招呼,他只穿了一件长袖衣服。当时太阳出来,深圳的天空已经飘荡着春天的气息。年轻真好,健康真好。
同穿便装的警察在派出所聊天,其实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大家都心平气和,谁也没有打算破坏节日的喜庆氛围!

我们在友好的气氛中对国内形势交流了看法。达成了许多不可描述的共识。

我也再次介绍了年初我发布的一个标题耸人听闻的帖子《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的垮-墙行动》,其实只是戏谑、标题党。我惭愧地承认我影响力太小,这样的呼吁其实没有人相信,我也坦诚我曾经有过不少类似的呼吁,比如呼吁大家参与广场快闪,比如呼吁大家成为自由党成员,比如去北京鼓动公知参与我设计的广场公民行动,但没有说动一个人。我当然也告诉他,这些鼓动是基于说理、自愿,不构成煽动。对于引起监控值班人员紧张的那个“垮墙-行动”,只不过是号召大家尽量减少消费和投资,把钱存起来买黄金,以备接下来的经济危机,这种号召毫无违法的地方。警察同志对我用垮墙-行动而不是暴力的推-墙行动,表达了赞赏:垮墙是墙自己垮塌,推墙是要用力的!用词精准,不构成颠-覆嫌疑!

前嫌冰释,倒也不至于握手言和。警察同志告诫我,别老想着警方会给你一个大罪名然后让你坐个一年半载的牢,这种名利双收的好事情不要去想。

这说明他们还是想挽救我,不希望我在动摇这个政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警方火眼金睛一下子看穿我想通过坐牢出名提高影响力的企图……

我们交流让我高兴的是,警察同志并没有像毛左那样把我当阶级敌人和卖国贼。他们懂得尊重我的想法,依然用温和的方式劝导我。我简直有些感动了,因为想到7.o.9律师们悲惨的遭遇,我觉得我是幸福的,也说明我努力还不够。

当然,我的影响力还是在缓慢提升。以前只是社区片警和辖区派出所找我喝茶,现在升为区级治安大队,下一步就该是市公安局了。

我欣慰我的进步。

2017年!一个值得期待的一年。

是为记。

深圳公民刘显东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