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

中国正在筹备成立“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委员会,以加强对网络安全的审查。中国负责网络管理的“网信办”星期六公开了《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中国网信办将成立一个“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在第三方评价基础上,对网络产品和服务的安全风险及其提供者的安全可信状况进行综合评估。

中国近年来虽然在网络技术和服务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很多核心领域仍然在相对程度上依赖于来自国外的产品和服务。由于网络安全审查涉及到多个行业和多个部门,需要一个跨部门委员会在日常工作中起到协调和统筹的工作,这是网络安全审查工作中的一个关键设计。

中国“网信办”2014年曾宣布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对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及提供者进行安全审查,重点是产品安全性和可控性。“网信办”当时称,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职员斯诺登的泄密事件为中国敲响了信息安全的警钟。很多业界人士担心,包括美国的微软,IBM 和斯科等在内的外国公司将会因此而受到更加不公平的待遇。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