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勇平: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税收基本都用于民生;我们的国家,税收基本不用于民生。那么我们国家的钱都去哪了?其中有上万亿的费用的确也用在民众身上,不过不是为民众提供服务和社保,而是用于对付民众,那就是维稳经费。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有选举权才纳税;我们的国家,没有选举权也得纳税。人家的国家,高税收就意味着高福利;我们的国家,高税收低福利,有的人甚至没有福利。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基本上都实现了民主,我们的国家只有徒有虚名的人民代表大会。尽管绝大多数的国家实行了民主选举,由于十几亿中国人没有民主选举,这就等于这个世界上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没有民主选举。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民众可以合理合法地颠覆国家政权,我们的国家,民众不能颠覆国家政权,追求民主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罪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人家的国家,煽动民众进行投票选举的人,可以当上总统;我们的国家,煽动民众去选举,可能就要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解决了本国民众的温饱问题,才会去帮助他国;我们的国家,有那么多的人吃不饱饭、看不起病、上不去学,却几十亿、几百亿地把钱撒到别的国家去。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民富国强;我们的国家,民弱国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靠着低人权、重污染发展起来的中国模式,不仅不知道反思,还要将其推向全世界。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以民为本,经济发展的蛋糕都分给了普通民众;我们的国家,发展成果却被一小撮人瓜分。把本国民众当牛做马,任意践踏本国民众的权利和自由,却装模作样地在国际舞台上提出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叫民主共和国,是名副其实的;我们的国家,叫人民共和国,是徒有其名,叫“权贵寡头国”才恰当。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国家才真正属于民众,民众有权选举政府,政府干不好,就可以让其滚蛋。我们的国家,国家与民众没半毛钱关系,民众不能选举政府,也不能批评政府。

厉害了,我的国!人家的国家,国家与政府完全是两码事,政府没经国民的同意,就不能代表国家;我们的国家,故意混淆国家与政府,没经国民的同意,政府也可以代表国家。

转自:网络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