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慈主任持续关注人权律师李和平

Nicola Macbean

一年前,我曾经写过关于瑞慈人权合作中心与中国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工作,也曾同时表达过我们对于他遭受羁押的悲痛之情。李和平律师与我们的合作始于2009年。合作的主要目标就是在中国提升对《联合国反酷刑国际公约》的意识。当我听说李和平在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遭受了包括电击在内的酷刑折磨时,我的心情十分的沉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作为一种羁押方式,已经被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所诟病。在被羁押一年半之后,李和平的案子还是没有获得公正的审判。他接触不到他的家庭,也不能会见妻子为他聘请的律师。

目前,李和平面临了颠覆国家政权的指控。但是我们很难理解这一指控的逻辑。为什么他致力于在中国国内提高对国际法的准则意识以及参与冤案翻案的工作会被认为有颠覆国家的效果?或许,李和平的唯一“罪行”就是他认识到使用酷刑的错误和律师对此应该承担的道义责任。

《联合国反酷刑国际公约》要求对于所有可能发生酷刑的报告都要立即展开公正的调查。

鉴于最近中国开始实施《国际非政府组织法》,瑞慈人权合作中心将会积极的寻求在北京注册正式的分支机构。

在中国新年除夕之夜,我的心与李和平律师还有他饱受煎熬的家人的心同在。

Nicola Macbean

2017年1月27日

转自:网络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