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彩虹、何斌:寻灯

彼圈因失了人心而江山芨芨可危。 而此圈的一些人却也从来不把寒了人心当回事。

记得2014支援建三江的画面历历在目,仿佛昨天,沸腾的热血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援着建三江,生怕呼声不够,外界不能及时听到消息;生怕捐款少了,前方的勇士受苦,捐了一次,再捐一次,作为访民维权人,我夫妇也捐赠了数次,过千元,当时的场面感人,让人唏嘘不已。事后而得知此事件中有人在论亲疏远近,也玩起彼圈的以权谋私的伎俩,关系远的路费补得500元,关系近的可坐飞机,路费补得3000元。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来我们节省的生活费用是让人搞人情关系、走后门了。

过后我还自我安慰,这可能是偶然事件,我们依然继续着爱心捐助,多次都是过千元。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关于捐款爆出的丑闻,让此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撕咬不断,肮脏不堪的内幕不断浮出水面。

近来竟有所谓的民主牛X人士竟把民主、维权圈全盘否定,就连逝去的曹顺利都在其中。我一概不相信传说,我看人做事,看人品德。不过,让我费解的是此人在维权界和民运圈几近顶尖的人物,可此人即无操手又无品德,可笑的是,此人还粉丝众多,而其向每个认识Ta的人输出的全都是伪民主、贩卖民主、利益至上的一套文化。

我彻底被颠覆了,我的眼睛模糊了,原来盛行此圈的文化就是这种文化。我迷茫了,诸多勇者的奋勇牺牲,却能使人激奋向前,热血沸腾,令人钦佩。但他们的奋勇牺牲变成一些人攫取利益的筹码,换成盛宴上的美酒餐食,是多么令人愤怒的事情。沸腾的热血浸润了一个个肥白馒头,吃馒头的人却对那些失血急需救助的人,冷眼以对,置之不理,这让人不得不心寒,这是发自内心生命层次的寒意!

难道像郝威、迟近春这样不善言辞,默默无闻一直践行着民主路上的坚定者,在某些人眼里他们不是大佬,不是权威,没有光环在身,他们不会潜规则。他们只是访民维权人,他们有的就是简单而直白,他们有的就是坚毅而果敢,而在他们身患重疾,就只能为己布置后事,默默的等待死亡的降临!

我说了压抑在心中已久的话,绝没有想搞乱什么……
我更想说的是一个人不怕走黑路,有心中的那盏灯照亮你前行的脚步足矣!

假设一个团队有着糟糕的团队文化比没有团队文化的团队更可怕,它失去了前行的源动力,它熄灭的心中的那盏灯,那它一定是没有灵魂,一定不具备核心竟争力,一定不能凝聚人心,一定不能长远发展,一定会是散沙一盘!

徐彩虹.何斌  2017.1.23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