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关闭敢言自由派网站及微博

茅于轼

香港 —
在中国当局将2017年定为维护政权和制度安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年之际,北京市网信办等部门近期关闭17家“违法违规”网站,其中包括自由派经济学家茅于轼等自由派学者创立的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所属的两个网站。此外,敢言的茅于轼本人的新浪微博账号也遭封。

据报道,“网信北京”的微信公号称,根据日常监管和群众举报线索并经调查,包括天则两个网站在内的17家网站被关闭,这些网站被指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未进行ICP备案登记及ICP备案登记信息不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不过,外界分析,自1993年成立后不断遭到当局打压的天则经济研究所所属的“天则经济研究所网”和“天则公用事业研究中心网”被关闭,茅于轼本人的微博也遭封号,应与茅于轼近日参与发起知识界和公民联署,要求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辞职有关。

周强近期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阐述贯彻习近平有关2017年首要任务是确保政治安全的指示时表示,要敢于向“司法独立”等西方错误思潮亮剑,引发中外震惊,而中国律师界和知识界先后发起联署,要求周强引咎辞职。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