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宗跃律师:第五次会见卢昱宇小记(2017,1,13)

卢昱宇
春天还没有到来,卢昱宇、李婷玉案审查起诉阶段又被延期,于是本人昨天下午安排好其他事务便即速赶往大理,费尽周折总算于今日凌晨三点过到达。

本人今早八点半左右到大理市看守所,向看守所出示会见手续后没想到看守所却告之卢昱宇已于本人到达之前被公安机关提讯出所无法会见。本人与其交涉无用,指出现公安机关已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没有理由也没有权利来提讯,更没有权利将卢提出所外,看守所把关不严也有责任,随及到检察院驻所检察室投诉,并在之后写成控告材料准备进一步控告,看守所随着给了我办公室电话让我下午电话联系看看卢回来没有,好安排会见。

下午未到上班时间,本人就到了看守所向值班民警询问卢回来没,告之回来了,便先办好会见手续,刚上班就见到了卢昱宇。卢精神状态比起以往差了一些,但其观点依然鲜明,不认为自己是犯罪,并希望早点开庭审理,不应在开庭前长期羁押。询问完后,他告诉本人上午并没有被公安机关提讯出所。

会见完后,本人问看守所:卢怎么又说他上午没有被提出看守所呢?在场的一个看守所民警笑着说上午电脑上确实是显示卢被外提出所。看来,写好的控告材料要改为控告看守所了!

出了看守所,天气睛朗,已不见早晨见到的山顶的积雪,但气温很低,依然很冷,又急忙踏上回家的旅程了!

王宗跃律师
2017年1月13日记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