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问责中心:为恶官员终将受惩

“中国人权问责中心(China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Center)”的十位发起人分别是:曹雅学、周锋锁、杨建利、陈光诚、滕彪、韩连潮、傅希秋、方政、胡佳、童木。其中知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是唯一一名身在中国大陆的发起人。

胡佳向德国之声介绍成立该中心的背景说:”我们知道,中国的权力不受制约,所以它可以妄为地侵犯公民权利。也就是说,中国发生的人权侵害是这个体制运转过程中必然产生的,但是我们又缺少制约它的手段,这就像一场非常不对称的战争。其实中国就是一种内战的状态。暴力、镇压不断,而且对手的势力并不均衡,被镇压的是特别弱势的老百姓。 ”

据该中心网站的信息,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系统搜集中国人权侵害者和贪腐者的案例、数据和证据;撰写并提交关于人权侵害者和贪腐者的报告;持续推动美国政府全面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人权侵害者施以有效惩罚;推动世界各民主国家建立类似的人权问责法案。

推动全面实施人权问责法

2015年12月,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授权美国政府可以制裁外国违反人权者,并且禁止这些人入境,还可以对他们的财产实施制裁。

胡佳继续指出:”美国的这个法案针对全球违反人权者。而在全球范围内,最为广泛侵犯人权且对整个世界影响最大的就是中国。中饱私囊的中国官员往往愿意把财产和家人送到美国,自己在中国当’裸官’。所以我们想推动美国政府全面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身在大陆”没有顾虑”

胡佳还以引起舆论风暴的雷洋案和被国际社会关注的曹顺利为例,批评说:”这些事件之后,居然没有任何人被问责!我们会想办法把这类事件的直接参与者挖出来。例如709律师大逮捕中国保和检察院系统等部门的人。因为美国的那个法案不可能针对中国所有坏人,所以我们就要找出有代表性的人,让他们成为被制裁的对象。””由此释放出的信号是,世界不会置之不理这些中共的为恶官员,他们终将受到法律制裁。”当被问及参与发起成立人权问责中心是否有安全顾虑时,称自己楼下仍有24小时便衣警察的胡佳肯定地说:”没有,如果有的话,就不会17年来一直在从事维权的活动。而且我认为这个中心一定要有一个在中国大陆的基点。本来这就是一个有关治外法权的落实、有关国际社会对我们有利的、打击中国滥权官员的手段。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就想把它变成现实,让那些官员没法像以前一样肆意妄为。这需要国内外的通力配合,所以国内的这个桥头堡不可或缺。”

转自:德国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