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胜:王清营兄弟的个人求助

王清营
王清营,河南南阳人,1982年出生,学历研究生,曾任广东工业大学教师。2008年认识唐荆陵,后一直参与公民不合作运动。2014年5月与唐荆陵.袁新亭一起被捕,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2年6个月,于2016年11月出狱。

本人孙德胜于2009年在网络上与唐荆陵接触,认同他的非暴力不合作的路线,于2010年底来广州追随唐荆陵。来广州我就和王清营认识了,他那时因参加街头穿文化衫被学校勒令停课,我们经常在老唐家查经,老唐经常鼓励我们要面对生活的困难。

难忘那段日子里我与王清营袁新亭吃饭找最便宜的餐厅,蹭免费的茶水,在餐厅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探讨各种街头运动的方案。清营总是很快能策划各种方案,我总是很激进,但大多数都被唐否决了,风险太大了。我们都想到街头发传单,在地上喷字。后来清营因工作 到惠州就暂时离开了,不然他也和唐荆陵.袁新亭.刘士辉.野渡和我一起在茉莉花期间被抓,荣获茉莉花勋章了,他一直为这事没和朋友们一起分担为憾。

王清营这次坐牢心理状态非常不好,刚在一个公司事业做的有起色,本来一年下来可以拿上几十万的薪水,刚和妻子结婚才一年多,儿子才出生10个月。2014年5月被送往广州一看后,各种基本权利受到看守所的限制。只想念妻儿,为争取通信的权利,他在看守所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反抗。受到了看守所里各种酷刑的摧残,被定镣30天,分三次,大便都拉在裤子里。被穿针3天,两个星期腰都直不了。戴约束带8天,戴得难受撞墙自杀。总共戴镣60天。还数次绝食,总共十来天。数次被牢头狱霸打晕,打晕住院后还被医院保安殴打。我所遭受清营都遭受了,他遭受的我没有,可能每个看守所的刑罚不一样。也可能他比我更刚烈。  出狱后他的身体健康出现状况了,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便血。四肢无力,经常头晕,脾气暴躁,这些病症与我大同小异。

现在他的家庭在经济上出现了困难,老婆因他的事差点失去工作,被转岗,被变相减薪。他上有84岁的老父,下有3岁的幼儿。14年在番禺购买的二手房每月还贷约6000元,妻子曾洁珊十分贤惠,在他坐牢期间一直为他奔波,出狱后清营的身体状况不好,工作也没有着落,弟媳还悉心照顾,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经济状况非常堪忧。

昨天在和律师朋友聊天后,朋友就想为其发动募捐,我也准备叫朋友帮其发动一下,仓促之间被热心朋友写了一个贴发到网上,引起了一些小误会,还希望大家理解,并继续帮助他。本人以个人名誉愿为清营站台,证明此事真实,困难的确存在,愿各位同仁伸出援手,帮其一把。

我在此恳请您向王清营伸出援手,哪怕微信发个小小红包,对他一家都是巨大的帮助和鼓励!

王清营账号6228 4800 8681 0135 177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广州市番禺支行。
支付宝号:18928958964,
微信号:Wdd820301
手机号:18928958964

孙德胜
2017年1月0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