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当不义公开进行,抵抗便成了义务

张磊 青石8

今天傍晚,在另外地方连续开庭到晚上八点多的我,休庭后从手机微信中看到多个公众号在传播一段共1分58秒的视频,剪辑自2014年11月28日杨茂东(郭飞雄)、孙德胜案庭审共18个小时的庭审录像,以及2015年11月27日法庭宣判前10分钟给被告人增加一个罪名时的所谓听取辩护意见时以及随后进行的宣判时,我本人与李金星律师、陈进学律师、陈以轩律师一起上镜了。这显然是山东省五毛系统的统一行动。

看过录像后,我心情非常平静,甚至还有一点高兴,我赶紧请朋友帮忙把这段视频下载保存起来了,我生怕以后找不到这段视频了。这是多么珍贵的历史资料啊!

从众五毛统一行动同时发布并配以抹黑李金星律师的文字来看,这段视频大概已经是五毛系统所能够最拿得出手的用来抹黑李金星律师的内容了(共四个片段)。我稍稍还原一下视频画面所没有展现出来的内容,权当为这精彩的视频添加一些备注:

第一段,反对!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公诉人抛开正在进行的举证,声称在举证之前要谈一谈辩护人的职责,我们三个辩护人异口同声的表示反对。我们当然要反对!你公诉人不履行自己的举证职责,却要当庭来教辩护人有何职责,我们不反对,则辩护人尊严何在?试想,我辩护人当庭来教你怎么当公诉人,你公诉人将是何感受?

第二段,审判长武断的声称中止李金星律师的辩护发言,李金星律师问几声“你凭什么中止我的辩护?”不应该问吗?你凭什么中止我的辩护?你凭什么滥用权力中止我的辩护?

第三段,所谓听取意见,是在临宣判前十分钟,只有合议庭和辩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要给当事人增加一个罪名,并且叫我们马上发表辩护意见,李金星律师要求法庭给予准备辩护的时间,并请法庭明确一下增加罪名的具体情况,法庭直接中止李金星的发言!李金星律师说话大声了一点,怎么了?郑昕难道不需要对这个案件负责吗?难道他不需要对历史负责吗?在郑昕已经宣布听取意见结束之后,李金星律师大呼“你要承担历史责任!”何错之有?

第四段,当时法警当庭正对杨茂东使用武力,审判长不顾杨茂东要求验伤的人道要求,强行宣读判决书,全体辩护人都站起来强烈抗议这种当庭发生的反人道行为,又何错之有?

我一点都不觉得这段视频是对李金星律师、对我们其他三位律师的抹黑和污蔑,我感觉这是对我们四位辩护律师的褒奖:依法抗争,为权利而斗争!当法庭成为不公正的工具,那么,抵抗就是我们的义务。

2016年12月21日,
李金星律师被停业处罚行政案件听证会举行之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