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岭获人权法治奖

王峭岭

709事件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获颁“德法人权法治奖”;王峭岭未有出席颁奖仪式,但她在发给大会的视频表示,奖项属于所有709家属及案件的代理律师,并将奖献给失踪的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以及取保候审的律师任全牛。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和法国外长艾罗(Jean-Marc Ayrault)周四(1日)在柏林的德国外交部世界厅,向来自世界各地的2016年“德法人权法治奖”的16位得奖者颁奖。施泰因迈尔在演讲中表示,获奖者都具有共同特点:勇气、同情心和毅力;主张人权以及面对不公需要勇气,他们的勇气使个人遭遇困难甚至危险,他们在本身国家被镇压。

大陆709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荣膺奖项,2国外长在介绍王峭岭时说,王峭岭在短短1年中成为知名的人权活动者之一,她是709被捕律师家属的代言人,她不懈地致力于为大陆被捕律师、活动人士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发出声音。

王峭岭对本台表示,主办方一定看到709家属这个群体在1年多的时间里,持续理性地依据中国现有法律,揭露709律师被迫害真相所付出的勇气与阻力。

王峭岭说:所有了解709案进程的人都知道,这个奖是颁给所有709家属、709辩护律师及所有为709被捕律师奔走的人,这当中包括因为作为709案的辩护人被刑事拘留和民事起诉的任全牛律师,还有至今下落不明的江天勇律师,709所有被判缓刑、被取保候审的人都被限制自由、严密监控,另外还在押的律师和公民面临12月份上庭的危险,所以呼吁国际社会和所有朋友继续关注709案的走向。

李和平的代理律师马连顺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王峭岭以前从未涉足丈夫的人权领域,在李和平被捕后,她在为丈夫奔走过程中,意识到这不仅是一个人的悲剧;她的成长对其他公民也是1种示范。

马连顺说:从维护她丈夫李和平的权利出发,然后介入709案件,在管这个事的过程中认识了其他的家属、律师,就感觉到不是1个人的事儿、1个人的悲剧。所以和其他律师、家属配合做了这些事情,确实做得比较好,比较到位,我觉得这个奖对她是一个肯定。希望她受奖以后,不要以自己家里的事为目标,能够为自由、民主做更多。

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王全璋、谢燕益、谢阳等已被关押17个月,期间还传出律师遭受酷刑消息。这些律师的代理律师亦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压,为李和平助理赵威代理的律师任全牛早前遭刑拘,后取保候审。11月21日,一直为709律师奔走呼吁的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失踪,709案还在继续蔓延。有评论人士分析,当局近期再掀打压狂潮,疑为中共当局惯常作法,既在西方假期期间集中审理政治犯做准备。

转自:网络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