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获“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

唐荆陵

被中共法院判刑五年、目前被关押在监狱中的维权律师唐荆陵,获美国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周一举行记者会,宣布这一评选结果,并将于12月10在旧金山中国城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从1987年起每年评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今年是第30届。“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宣布第30届获奖者名单。他说:“今年的评选工作长达半年的时间,我们采用的是公众提名,然后由我们评选委员会的评委投票。今年很特别,我们只评选了一位没有争议的得奖人,就是维权律师唐荆陵。”

唐荆陵为中国维权运动的主要推动者和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他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从2004年起,唐荆陵介入东莞兴昂劳工骚乱、太石村罢免、新会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追究生产单位和疫苗分配部门的责任等多起案件。而后,唐荆陵发起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提出“选票里面出政权”的理念;发起“六四静思节”行动,倡议中国公民通过自行接受“六四”为纪念日,直到“六四”成为国家的纪念日为止;2009年10月1日,他又发起5千天告别专制倒计时行动。在当局的压力下,广州华之杰律师事务所提前解除了唐荆陵的律师聘用合同,接着唐荆陵的律师执照被吊销。2011年2月22日,唐荆陵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受到酷刑迫害。2014年6月2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6年1月29日被广州法院判处五年有期徒刑。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前会长周锋锁在评介唐荆陵时说:“他在思想上非常清晰,就是中国政府没有任何的合法性,这一点是很了不起的。很多人在维权的理念上并不是很明白这一点。维权要在现有的框架下去做,这作为一个策略是非常好的,但是在整体上不能远离宏观的背景,就是这个政权是没有任何合法性。他推行的是和平改变中国的努力,但是他宣布这个政权非法上非常清楚和坚决。包括他在法庭的辩论,都是掷地有声,值得广泛传播。”

12月10日,“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将为获选“中国杰出民主人士”的唐荆陵举行颁奖仪式。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已经从中国到达旧金山,代表唐荆陵领奖。

今年是“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成立30周年。12月10日,该会还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届时将有美国政要和中国民运与维权运动的领袖到会庆贺。

(特约记者CK)

转自:美国之音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