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石根首次获准家人探望

胡石根

被判刑7年半的北京异见人士胡石根,家属首次到天津监狱探望。(海蓝 报道)

709大抓捕行动中,首批判刑人士之一的胡石根,目前在天津长泰监狱服刑,两名家属周四(17日)获准探望。

胡石根朋友向本台指,他的两名弟弟从江西到天津探监,由于胡石根转至监狱没多久,狱方原先不准二人探兄长,家属找司法局几经交涉,才获准见面。其弟胡水根说,胡石根因病住在监狱附属医院,兄长比8月开庭的精神状态好多,家属由于没法旁听庭审,也是从电视看见。他又指,其弟没提及兄长的病情,胡石根很高兴见到弟弟,自关押以来他未见过家人,狱方原规定见面约20分钟,经家属要求,最后获准延长20分钟。

朋友说:昨天还不让见,要协调很长时间才能见,我让胡水根说的。因为还不到那个时间,他说规定下监狱后还未到一个月,有一定时间才让见。他是第一次会见哥哥,他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他现在的状态,要比开庭时好得多。

去年7月10日胡石根失踪,其后证实在天津指定监视居住。今年7月15日,天津巿检察院向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及翟岩民,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嫌提出公诉,8月3日案件开庭,当日宣判,胡石根被判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表示不上诉。

现年62岁的胡石根为江西南昌人,在北京居住,为北京雅和博教会长老。1991年他曾秘密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以及组建外围组织“中华进步同盟”等。1994年12月被北京中级法院以”组织和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其后获减刑至16年释放。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