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敏:我想做我自己——709的女人

709 女人

我就是一个家庭主妇,没有文化,更别提法。人活着,不是光为了吃饭睡觉,你要是那样那就是个猪,

你失踪了一年多,我第一次知道你,是在潍坊。现在里面还有四个朋友。这一年多,你们在里面受的苦,不是用一句话能来表达的。虽然我不认识他们,可是他们是我老公的朋友,我不能不管。我想知道,这个冬天你们冷不冷,饿不饿。想到这里我怎么能睡得着,吃的下。我每天端起碗就能想起里面的朋友。今天是不是喝的萝卜汤,白菜汤。我要南下潍坊,我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地方。

2016年十一月十日,我带着很复杂的心情来到了潍坊。到了潍坊看守所,遇见了709家属,真的是缘分啊!我就问他们,难道说这里也有你们的朋友吗?峭岭给文足告诉我,里面四个人也属于709。我这才知道,我们家属不是光知道在家看孩子做饭洗衣服,整个是几个娘子军。不要小看我们女人,我们都是来给四位朋友送钱的,几位的名字我就不说了。

过了一会,又过来两个姐妹。有一个女的抱着我就是一个痛哭啊,感觉他很伤心。我就问他,你是哪位?他告诉我,翟大嫂,你不认识我了吗?我就是上过电视那个李兰香啊,他哭着给我说,翟哥是个好人啊。我当时都蒙圈了,好人,好人怎么被抓起来,好人怎么不自由,好人怎么被打残废。反过来我就问他们,你们两个来这里干嘛,他说也是给里面四个朋友送钱的,我没有听错吧。

你看看他们两个穿的,我这不是嘲笑他们。我是在说他们是有良心的人,有良知的人,宁可自己不吃不喝,也要想着朋友。说到这里,我就想起一首歌词。

朋友别哭,你们永远都不会孤独,朋友别哭,我们永远都在你们的身后。

2016,十一月,十一日今天是个好日子。

翟岩民夫人:刘二敏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