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独立参选人王义翠被拘,北京再有竞选人宣传活动受阻

四川内江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义翠,日前前往地方政府反映因参选人大遭殴打一事,结果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为名拘留。此外,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独立参选人李永昆进行选举宣传活动时,遭到乡干部和警方的推搡阻挠以及恐吓。

四川内江地方人大代表的独立参选人王义翠,11月7日前往内江市政府,反映她于11月1日在政府遭信访局工作人员和保安辱骂、殴打的问题,结果反而被多名派出所警察带走。本台记者11月9日尝试拨打王

义翠的电话,提示手机已关机。了解情况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告诉记者,王义翠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拘留,预料是刑事拘留。

“她是在内江市政府门口抗议,抗议的时候她展示了她的冤情,警方到现场之后就把她抓走。据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应该是刑事拘留。她丈夫今天下午告诉我是拘留三天,是警方说的拘留三天,再定下文,罪名是寻衅滋事罪。第一个,行政拘留没有拘留三天的方法,第二寻衅滋事一般都是刑事拘留,王义翠应该是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了,也应当是今年第一个独立候选人遭刑拘的。”

黄琦还向记者表示,当地另一名独立参选人江程芬,同时也是六四天网的公民记者,政府派人挨家挨户游说,阻止民众给她投票,并允诺划掉其名字就会解决访民的问题。黄琦直斥有关行为十分卑劣。

此外,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的独立参选人李永昆日前向本台记者爆料说,他在一个菜市场进行选举宣传活动时,受到了乡政府人员和警察的阻挠,以及言语上的恐吓。

李永昆:“我登记参加了朝阳区和小红门乡的人大代表选举,我是独立候选人。昨天我在我们菜市场门口宣传我自己,我穿了一个绶带,给我们当地老百姓宣传材料。大概8点钟开始,但是一到7点半的时候我就感觉气氛不对了,小红门乡政府、牌坊村委会还有小红门派出所的人,好几十人就已经在那儿站着了,我一给大家讲我要竞选人大代表,他们就上来说不许你在这儿宣传。我不走,他们就推我,说你再不回去我就拘你,开始威胁我。今天早上还有人监视我,在我们家附近。”
记者:“您是怎么想到登记参选人大代表呢?”
李永昆:“其实我是想给大家做点事。我知道老百姓的痛点在哪儿,他们穷的根源在哪儿,所以我就想给大家服务,但是他们就是不允许我宣传。”

李永昆还告诉记者,他此前登记参选人大,第二天就有村委干部找上门,要求他主动退出选举。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