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飞羁押年半未审更遭剥夺通讯权

陈云飞

被羁押逾年半的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案件仍未开审,律师指他近日被剥夺通讯权利。(海蓝 报道)

陈云飞案件自6月底延长审限,至今逾4个月仍未开庭。其代表律师冉彤,上周曾到四川新津县看守所会见。

冉彤周二(1日)向本台表示,案件仍在法院审理阶段,一再延长审限,至今未有开庭消息,最高法院可以无限次延长。他又指,上周与陈云飞见面,没怎样谈案情,他们一起研习圣经,感觉心情宁静。他在看守所没受虐待,健康状况还行,但他没法与律师书信来往,他们曾向看守所交涉。

冉彤说:基本上没有,只是现在不允许他给我们写信,我给他留了信封,希望他写信,因为有什么一般生活要求可以写信,但是警察不准他寄信,我们也交涉了,也没有什么效果。

此外,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呼吁当局尽快释放陈云飞,他被羁押长达一年半。

律师早前透露,陈云飞被关押期间约提审8次,当局指他思想一贯反动、仇恨政府,并转发一些讯息、帮助访民行为及纪念六四遇难学生等。

去年3月25日,陈云飞与廿多名成都公民到新津县为六四死难学生扫墓,回程时被警方带走,其后被刑拘,同年4月30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案件原定今年6月30日在武候区法院开庭审理,但被延期审理至今。

陈云飞9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曾参与八九学运。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