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晗周四审讯国保向家属施压促认罪

孟晗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孟晗 ,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两日后在番禺法院开庭,警方向其父施压,孟晗感到不安。(海蓝 报道)

孟晗案件本周四、五(11月3、4日),在番禺区法院开庭,家属获发旁听证,两名代表律师燕薪、王勋周二下午约2时到达看守所会见,直至晚上7时半离开。

知情人士表示,律师与孟晗会面约5小时,为开庭做准备,律师将替他做无罪辩护。孟晗的精神状况一般,他对开庭感到压力,因为得知国保向父亲施压。她又指,周一晚国保到孟晗家,要求其父亲劝儿子认罪,并叫家人不要张扬案件。家人近日收到孟晗的家书,也很无奈,将会支持他的想法。

她说:他现在很大压力,所以情况一般。他要面对家人的压力,这些压力比其他压力大。收到这封信,我觉得没什么,只能够对这样的情况比较无奈。

孟晗近日的狱中家书,其中内容指,“我可以贫穷,可以孤独,可以死亡,但不可以没有尊严。”

番禺打工族服务部总干事曾飞洋、取保获释的员工朱小梅及汤欢兴,9月26日在番禺法院庭审,并且当庭宣判。曾飞洋被判刑3年缓刑4年,朱小梅、汤欢兴判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

检方指控,曾飞洋、朱小梅、汤欢兴及孟晗,多次统筹、组织及策划工人集体罢工,先后多次组织利得鞋厂工人停工,严重扰乱该公司的生产秩序,3人认罪,孟晗则分案处理。

去年12月3日,曾飞洋、孟晗、朱小梅及汤欢兴等,被广州警方抓走,两日后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今年1月8日被批捕。朱小梅、汤欢兴先后获取保候审。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