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犯王默狱中患严重肾病,律师拟申请保外就医

 

王默

今年四月被广州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零6个月的维权人士王默,在狱中患上了严重的肾病,但监狱方面直至下个月才允许家属会见。他的代理律师表示将会为他申请保外就医,不过,王默家人仍感到忧心,因为监狱方面曾私下透露不会让王默保外就医。

目前被关押在广东韶关乐昌监狱服刑的中国政治犯王默日前传出在狱中病重的消息,监狱通知家属称,王默目前左肾水肿、右肾囊肿,但监狱方面直至下个月才允许家属前往会见。

王默的父亲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收到王默病重的消息,家人十分心急,但监狱方面曾私下表示不会允许王默保外就医:
“监狱来了一份通知书说王默左肾囊肿,右肾有水,说治疗是在监狱进行治疗,具体的治疗我们不懂。我有什么办法呢,下个月我去看看他,不可能保外就医的,要看看再说,他已经被关了两年多了。”
记者:“之前去看过他吗?
王默父亲:“她妈妈和他哥哥去看过他,我身体不好我不能走路。”

本台就此致电乐昌监狱,但接线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

王默的代理律师覃臣寿接受本台采访时称,等王默家人签好授权委托书后将立即启程会见王默:

“他哥哥说他肾脏水肿和囊肿,我之前已经把我的授权委托书,邮寄给王默的父亲和哥哥,要求他们签了之后邮寄回来,邮寄回来我才能去监狱看王默。”

覃臣寿还指,相信王默在狱中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此行主要目的就是为王默申请保外就医。

覃臣寿:“相关的医疗知识我也不是很懂,个人认为在监狱里面医疗条件应该不是很好,特别是针对政治犯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核实,有必要的话我们会要求法院给他保外就医,因为确实他这个病蛮严重。”
记者:“以前你有听他说起过他有这个病吗?还是他入狱之后才得的。”
覃臣寿:“没有,但是他家族可能会有这个情况,因为他哥哥曾经说过他母亲跟他自己都有肾脏方面的疾病。”

王默是中国“南方街头运动”的践行者之一。2014年10月3日,王默因在广州等多地拉横幅,声援香港民众的“真普选”民主抗争,遭警方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带走,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11月17日,王默被广州市检察院变更指控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批捕,并与维权人士谢文飞同案。今年4月8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就王默、谢文飞“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作出一审宣判。王默和谢文飞均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零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因王默和谢文飞此前已被羁押1年半,两人的刑期将分别至2019年4月2日和2019年3月1日届满。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寇天力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