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名独立候选人遭警方打压

1

杨凌云小区内有官方工作人_员设档进行所谓的宣传活动(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在中共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之际,北京18名独立候选人遭到当局打压。警方除了不允许他们参加原定24日举行的选举宣传活动外,还禁止他们接受外媒采访,并且派警察对他们严防死守,他们中有四人日前“被旅游”。

北京18名市民于今年10月14日宣布联合参选基层人大,而这18人目前均遭到警方打压。西城区的野靖环23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封手写的转告有关部门的信函,其中说:我参加选举是合法的,你们的阻止和打压是非法的……我无意和政府对抗,更无力和公安对抗,你们对我的长期迫害,已经让我对你们产生极大的恐惧。所以,明天杨凌云家的选举宣传活动我不敢去参加了。

野靖环24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前一天他们18人都被警察找过,不准他们参加选举宣传活动,其中有四人即时“被旅游”了。警方还威胁杨凌云不准接受外媒采访。

“在前一天,我们所有的人都被派出所警察找了,有四个人立刻决定被带到外地旅游,其他每个人家里都有警察、保安在家门口堵着,不让出门。杨凌云家更是严重,从早上9点一直到夜里11点,不停地连续打电话,警察上门威胁,说法新社、共同社、朝日新闻等等已经正式向外事办申请采访杨凌云进行的选举宣传活动,外事办已经批准了,可是就是不能让他们采访成了,你这样做就是涉嫌和敌对国家的敌对势力勾结。而且野靖环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所以你们两个要承担极大的法律责任。”

野靖环还告诉记者,24日上午,在4名独立候选人强烈要求下,警察将他们送去了杨凌云家的小区,小区内有不少便衣,一些官方的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进行所谓“建设美好小区”的宣传活动。

今年是中国五年一次的区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不少地区都有独立候选人报名参选,而他们无一例外遭到了警方不同程度的打压:湖南衡阳异见人士管桂林今年9月登记参选镇人大代表,被当局以“破坏选举罪”行政拘留,行拘期满后又被转为刑事拘留;江西抚州市资溪县独立参选人杨微今年8月参与选举当地人大代表遭到当局行政拘留,获释后仍被跟踪、威胁,家门口24小时有人监视;而甘肃省永靖县6月举行基层人大代表选举,至少有5名独立参选或被推选的维权人士被警方带走,其中维权人士瞿明学一度被当局以“破坏选举罪”逮捕,在被羁押一个多月后才获释。

目前正在“被旅游”的北京18名参选人之一郑威24日向记者表示她不太方便说话,郑威指他们没有想到会遭到这种程度的骚扰、打压,但并不会因此感到后悔,因为参选人大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

“现在已经(把我)带出北京了,其实当时我们确实想到遭到打压,但是没有想到遭到这么厉害的骚扰、打压,其实,作为我们来说还是觉得能承受。”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寇天力)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